新浪体育 NBA

湖人关键数据联盟第7!主帅自信魔术师赶不走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据《SB Nation》报道,洛杉矶湖人主帅卢克-沃顿表示,他和湖人篮球运营部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关系很好,二人都想赢球,目标一致,因此他不觉得魔术师想要把他赶出湖人。

在去年11月初,沃顿在湖人帅位上的日子貌似已屈指可数了。当时湖人开季3胜5负,在讨论湖人发展方向的会议中,魔术师和沃顿也发生了激烈的争吵,魔术师尤其对湖人的防守表示不满。

如今距那次会议已过去了2个月,但沃顿发现自己重新陷入了当时那种境地。

自圣诞大战折损勒布朗-詹姆斯以来,湖人3胜6负,湖人球迷也开始对沃顿倒戈相向。但和上次不同的是,这次湖人高层没有发出任何怨言,至少没有公开化。

这或许是因为沃顿和魔术师如今关系已缓和。在接受《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采访,谈到自己和魔术师的关系时,沃顿表示:“我俩关系挺不错的……每次我给他打电话,他总会在1到2个小时内回电话,我们会畅聊篮球。他想赢,我也想赢,因此我俩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也并不觉得他试图将我从湖人赶走。”

沃顿接着说:“我俩也曾讨论过(当地时间去年10月30日)那次会议。就我和他,只有我们俩。我俩都已100%从那次冲突中走出来了。我不认为这改变了任何事,终极目标也没变。有时我打电话给他,或去他的办公室坐坐,试图了解他在关注什么,有什么建议时,我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我并没有一边向他那里走去,一边去想,‘该死的,我就要和魔术师通话了。’我会走过去和他聊聊现状,这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从未胡思乱想。”

这或许是因为二人已建立起一种互惠互利的关系。在魔术师对防守发出质疑后,沃顿将湖人的防守提升到联盟前10。尽管饱受伤病侵袭,但本季迄今,湖人的防守效率(每百回合失分107.3分)仍高居NBA第7位;而在沃顿抱怨没有替补中锋后,魔术师立刻动手,签下了泰森-钱德勒。

沃顿在湖人的未来仍旧是一团迷雾,但至少他和高层已建立起了工作关系,已非赛季初可相比。(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