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5%!詹姆斯看完哭了 湖人终究盖不住这死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做客以95比113大败给犹他爵士,湖人结束2连胜。湖人之所以在盐湖城惨败,他们的三分球手感奇糟,这再次暴露出湖人的外线隐患,三分球是他们最需要补强的一个方面。

湖人全场三分球27投5中,命中率仅有可怜的18.5%,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三分命中率低于20%。之前一次是2018年11月28日,湖人做客对阵掘金,湖人三分球35投5中,仅有14.3%的三分命中率,如此糟糕的三分手感让他们在丹佛以85比117惨败。颇为巧合的是,湖人今天也是高原出赛,结果他们再一次在三分线外失准,这让他们遭遇另一场惨败。

三分球在本赛季一直是湖人的一大短板,他们本赛季仅有34.1%的三分球命中率,这排名联盟并列第25位。湖人场均只能投进10.5个三分球,这排名联盟第19位。众所周知,勒布朗-詹姆斯所在的球队需要有不错的三分球手,一方面是因为詹姆斯出众的个人能力让他时常会遭到对手的包夹,这时他会选择把球交给队友,可靠的三分点将确保球队的进攻更具威力。另一方面,好的三分点在场上可以为詹姆斯拉开空间,会更利于詹姆斯去进攻。

反观目前的湖人却并非如此,三分球恰恰是他们的一个隐患,卡德威尔-波普是球队最稳定的一个三分点,但他与联盟那些顶尖三分球手仍有一定的差距。此前湖人努力争取交易特雷沃-阿里扎,一方面是看重阿里扎的防守能力和经验,另一方面也是看重他的三分投射能力,如果能得到阿里扎,湖人会在三分线外多一个有威胁的攻击点。

对湖人来说,重建道路上除了要争取巨星之外,另一个关注点就是要争取三分投手,詹姆斯身边一直需要这样的三分投手,只有球队储备了更多更好的三分投射点,詹姆斯的威力才能进一步发挥。而且三分球已是当今NBA中最有威力的进攻武器,没有三分的球队已很难具备足够强的竞争力,因此湖人必须要恶补三分投射能力才行。

湖人旧将布鲁克-洛佩斯本赛季在雄鹿表现不俗,看着他在三分线外的出色发挥,不知道“魔术师”有没有为没有留下大洛而感到遗憾?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