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敢爱敢恨的铁血硬汉 却又要颠沛流离……

新浪体育

关注

尼克斯队中锋伊内斯-坎特最近过得并不顺心,他赛季至今场均能够贡献14.4分11.0篮板2.0助攻的出色数据,并且保持着54.3%的命中率以及81.7%的罚球命中率。但对于尼克斯队而言,坎特出色的表现并不符合球队对他的预期。

坎特本赛季出战了41场比赛,其中有18场比赛是以替补的身份出战,仅有23场比赛首发。尼克斯队管理层和教练组都在有意缩减坎特的球权和出场时间。原因很简单,尼克斯队现在处在重建期,他们并不需要坎特这样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打出水准,他们想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球员们。

日前,尼克斯队大幅缩减坎特的出场时间,这让坎特大为不满,于是公开表达了不满情绪。随后,尼克斯队便传出了将坎特摆上货架的消息。为了能把坎特卖个好价钱,尼克斯队给了坎特充分的出场机会,坎特也连续打出了17分12篮板、16分15篮板、18分14篮板、12分16篮板的出色数据。

坎特的爆发很快得到了回报。根据著名NBA记者沃神的报道,国王队与尼克斯队就以坎特为主体换扎克-兰多夫进行了商讨,同时国王队希望送出更多的到期合同。

坎特现在合同还剩1年1860万美金,兰多夫的合同还剩1年1169万美金。要知道,本赛季至今兰多夫还没有代表国王队出战过哪怕一场比赛。尼克斯队对于交易坎特的态度非常明确,只要得到的筹码不会影响他们今年夏天的薪金空间,那么他们就愿意送走坎特。

送走坎特就意味着尼克斯队能够给米切尔-罗宾逊等年轻内线球员更多的机会,同时也能够让尼克斯队朝着争夺状元签的方向继续迈进。目前,尼克斯队以10胜31负的战绩排在东部倒数第二,距离东部副班长骑士队还有2.5个胜场的差距,他们的确需要再加把劲。

坎特可能是联盟中个性最为鲜明的球员之一,绝对可以用“敢爱敢恨”来形容。坎特对于朋友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而对于自己的对手们却非常冷酷,即便是联盟中的超级球星们也在坎特身上没有任何特权。字母哥、詹姆斯、杜兰特、德文-布克等球星,都曾与坎特曾经有过节。

坎特1992年出生在瑞士苏黎世,他的国籍是土耳其。坎特直到13岁那年才开始专业的篮球训练,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进入了土耳其费内巴切队,并且代表球队参加了欧冠联赛,当时的坎特是欧冠联赛中年龄最小的球员。

坎特很快展现出了超乎同龄人的个人能力,而且有职业俱乐部给他开出了新合同。但坎特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前往美国打球,历经波折之后,坎特加盟了加州西米谷市的斯通里奇高中,开始了自己的美国篮球之旅,过起了寄宿生活,平时靠看《海绵宝宝》学英语。

坎特或许不会想到,这会是一次影响他整个生涯的决定。2010年的耐克篮球峰会上,坎特所在的国际队以97-101遗憾输给了美国队。但坎特这一场比赛却轰下了34分13篮板的恐怖数据,打破了由诺维茨基保持的33分的国际球员得分纪录。也就是这一次大战过后,坎特震惊了美国篮坛。

高中毕业后,坎特获得了加盟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的机会,但由于坎特接受了费内巴切俱乐部的资助,因此他被取消了当年参加NCAA比赛的资格。就在2011年,毫无NCAA经验的坎特依然参加了选秀大会,而且在首轮第三顺位被犹他爵士队选中。

爵士队随即给了坎特一份4年将近2000万美金的新秀合同,但由于爵士队当时内线有艾尔-杰弗森和保罗-米尔萨普坐镇,替补席上还有2010年的探花秀德里克-费沃斯,因此坎特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整个新秀赛季,坎特66场比赛均以替补身份出战,场均出战13分钟,能够贡献4.6分4.2篮板。

坎特在2012-13赛季获得了更多机会,但依然十分有限。在2013年3月2日爵士队对阵夏洛特山猫队(后来改名夏洛特黄蜂队)的比赛中,坎特轰下了23分22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但就在坎特试图竞争首发席位的时候,他因为左肩的伤势赛季报销。

2013年夏天,爵士队放走了艾尔-杰弗森,但同时在选秀大会上迎来一位重量级的内线——鲁迪-戈贝尔。戈贝尔被掘金队在第27顺位选中,随后便被交易到了爵士队。爵士队可能不会想到,他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臂展超长的法国大个子,而且是后来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项获得者。

坎特的进攻技巧无可指摘,远强于戈贝尔。但爵士队一直都非常崇尚防守,因此身高臂长、防守覆盖面积巨大的戈贝尔成了最终的赢家。坎特在2014-15赛季中期被交易到了当时的顶级强队雷霆队。加盟雷霆队之后,坎特场均数据提升到了18.7分11.0篮板,数据极为华丽。

坎特与史蒂文-亚当斯的位置相同,而且是趁着亚当斯受伤的时机打出了高水准。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两位相貌看似有些凶狠的直接竞争对手居然成了亲如兄弟的挚友,被网友称作是“恶汉兄弟”。两人常常在更衣室或者社交媒体上互相调侃,即便坎特离队之后,他与亚当斯的感情依然如旧。

而且,坎特也与威斯布鲁克结下了很好的私人关系。尽管个人能力出色,但威少在联盟中的人缘并不好。坎特曾经在离开雷霆队之后公开表示:“人们都说跟威斯布鲁克打球很难,但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我都爱死他了,他能够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出色。”

坎特在雷霆队第一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为他赢得了一份4年7000万美金的肥约,不过这份合同是开拓者队为他开出的,这在当时已经是球星级别的合同。雷霆队咬牙匹配了这份合同,坎特在2016年4月7日用一场33分20篮板的恐怖数据单给了雷霆队满意的答复。

当然,雷霆队留下坎特也是为了向杜兰特表明球队为了赢球愿意缴纳奢侈税的态度,但最终杜兰特还是选择了离开,而杜兰特也与坎特之间结下了梁子。无论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还是在比赛时候的场边,坎特都曾经炮轰杜兰特,他认为杜兰特后来加盟勇士队完全是“懦夫行为”。但不可否认的是,失去杜兰特的雷霆队实力大幅下降。

也就是在这一年夏天,坎特的祖国土耳其发生了政变。在那之后,他没有联系过父母,父亲还公开跟他断绝了关系。后来坎特在印尼差点被土耳其情报机构逮捕,还一度滞留在罗马尼亚机场,护照都被扣了。如果他回土耳其,肯定会被逮捕。

坎特的确付出了代价。他得不到球鞋赞助,打不了国家队,家人也不认同他的信仰。前NBA球员特科格鲁退役后成为了土耳其篮协的主席,由于立场不同,他本人就非常讨厌坎特。当然, 坎特依然延续了在场上的出色表现。

2017年夏天,雷霆队管理层开始了大刀阔斧式的改革。他们用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换来了保罗-乔治,而坎特则被当作主要筹码交易到了尼克斯队,换来了前全明星球员卡梅罗-安东尼,组成了雷霆队的新三巨头。

坎特被交易之后并没有对雷霆队表达怨恨,反而是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此刻我百感交集,但是首先我想说的是,谢谢大家……因为是你们给了我这个家,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永远对这支球队铭记于心。其次,我想说的是帮我打败勇士队,求你们了。我会看那场比赛给你们加油,所以一定要为我击败勇士。

时至今日,雷霆队已经多次在常规赛中击败勇士队。而坎特自己却遇到了新的麻烦,他的合同即将到期。如果他最终被交易到了国王队,他很可能无法在国王队获得太多的机会,而且很难争取到一份新合同。但无论如何,祝敢爱敢恨的坎特好运!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