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7+21+5!两分战胜三分 笑到最后的是这头神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0日,雄鹿在客场以116-109战胜火箭。雄鹿当家球星字母哥出场37分钟,16投8中,14罚11中,得到27分,外加21个篮板(生涯新高)以及5次助攻。

本场比赛开始后,火箭队对字母哥的防守很有针对性。大家都知道字母哥的突破很厉害,而火箭会安排不同的球员去防守字母哥,一旦字母哥突破,那么火箭队就会在禁区内对他进行围堵。如果字母哥投三分,火箭队就放投。

面对火箭的防守策略,字母哥在上半场并没有打开,他9投5中得到11分,但是他抢下了14个篮板。

下半场,字母哥逐渐找回了状态,他频频利用快攻机会对火箭的内线防守造成杀伤,无论是自己进攻还是分球给队友。

第四节还剩8分多钟,字母哥助攻伊利亚索瓦三分命中,雄鹿领先15分,看起来胜券在握。

但是火箭队在第四节后半段展开猛烈的反击,一度追到只差3分。最后还剩40多秒,领先4分的雄鹿队进攻,当时米德尔顿突破上篮,但是球弹框而出。结果字母哥在篮下高高跃起,利用弹跳和长臂将球点进篮框,这个补篮可以说为雄鹿队奠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字母哥16投8中,14罚11中,得到27分,外加21个篮板(生涯新高)以及5次助攻。这是字母哥职业生涯第2次得到双20。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MVP大热的对决中,字母哥笑到了最后。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