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利拉德16+10开拓者三连胜 东部倒二遭5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0日,开拓者在主场以124-112击败了公牛。

开拓者(25-17)三连胜。CJ-迈克科伦姆得了24分,达米安-利拉德12投仅4中,得16分10次助攻,约瑟夫-纽基奇18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扎克-科林斯16分9个篮板,塞斯-库里17分。开拓者全场命中率高达56.6%,利拉德明显拖了后腿。

公牛(10-31)五连败。文德尔-卡特得了22分6个篮板,扎克-拉文18分,克里斯-杜恩15分7次助攻,劳里-马尔卡宁10分。替补出场鲍比-波蒂斯15分6个篮板。[开拓者3项预测全中!大数据揭秘篮彩][专家精选方案][下载APP]

从2011年起,开拓者14次打公牛,胜出11次。上赛季最后一次相遇,开拓者命中率高达56%,为赛季之最。今天开拓者又打出这一命中率。

最近开拓者状态不错,过去13场赢了9场。但上一场打尼克斯,他们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下半场发力才过关。

“到处是设陷阱的比赛,我们得拿下这些,”梅耶斯-莱昂纳德说,“这周结束后,我们可以轻松取得26胜17负的战绩,这是我们的目标。”

对公牛又是一个陷阱。开拓者今天开局又不顺利,打得非常艰难。

首节两队就陷入拉锯战,本节最后2分钟,双方交替得分,在短短的时间里竟然7次交替领先。本节还有14.2秒时,拉文三分命中,公牛以29-28超出,库里命中压哨球,开拓者以30-29结束本节。

开拓者在第二节逐渐超出。本节还有4分46秒时,马尔卡宁投篮命中,公牛只以43-45落后。开拓者连续强攻篮下,打出一波8-0后,以53-43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开拓者此后命中率下降,本节最后3分钟他们只投中一球,公牛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1-56。

公牛在第三节仍能与之抗衡。本节还有4分21秒时,波蒂斯抢下进攻篮板,直接补篮得手,公牛只以75-78落后。利拉德此后投篮不中,好在他们还有球权,迈克科伦姆终于命中,而利拉德连续冲击篮下,开拓者终于发力,将差距略为拉开。库里在本节将结束时投中三分,开拓者以95-85领先。

开拓者外线也有所恢复,在第四节终于拉开差距。本节过半时,科林斯三分命中,库里紧接着上篮得手,开拓者以117-98领先。

公牛仍不放弃,还以一波12-5,将比分追成110-122,不过时间只剩下1分钟,他们还是难逃一败。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