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全场观众起立欢迎卡特回家 这一幕像极20年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老鹰客场挑战猛龙,这也是看文斯-卡特重回多伦多的日子,最终老鹰以101比104不敌对手。本场比赛卡特出场13分钟6投2中拿到6分1篮板1助攻的数据

猛龙是卡特梦开始的地方,也是多伦多历史上人气最高的球员之一。甚至可以说因为卡特才让大家认识了多伦多,认识了猛龙这支球队,所以每当卡特回到多伦多时,他们从来不会用嘘声,而是用掌声和欢呼声对待卡特。

今天卡特代表老鹰回到多伦多,有可能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回多伦多。目前为止卡特是NBA球员里年龄最大的球员,已经年满41岁,1月29日即将年满42岁,下赛季卡特很有可能就此退役,所以这样的机会对于多伦多球迷来说绝对是弥足珍贵的。

今天第一节还有5分钟左右,卡特替补登场,顿时球馆欢呼声四起,球迷们自发的站起来为卡特鼓掌,大家对于卡特只有爱和尊敬。

卡特感受到了大家对于他的爱,像大家挥了挥手,竖起了大拇指,眼神似乎有点不像最后一次,那坚定的眼神似乎在向大家说着——别着急,还有下一次。

卡特上场,立马见效,打了一分钟弧顶三分直接百步穿杨。最后5分钟双方打的非常焦灼,分差一直在2分徘徊,老鹰还是派上了卡特稳定军心,最后0.7秒卡特三分没能命中,最终比赛结束,这或许也是卡特在多伦多最后一次出手。

今天这场比赛对于卡特和多伦多球迷来说都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虽然老卡特精彩镜头不多,但是只要能看到他就足够了。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