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面对绯闻下家砍20+9+4 林书豪离被交易不远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亚特兰大老鹰队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此役林书豪本赛季首次出任首发,上场34分钟,10投8中高效得到20分,同时送出了9次助攻,并抢下4个篮板。林书豪多次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帮助球队一直握有主动权。但最后时刻老鹰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101比104憾负猛龙。

林书豪在去年夏天被篮网交易到老鹰之后,由于特雷-杨的存在,一直没有得到球队的重用。在本赛季前35场比赛中,林书豪都是替补出场,场均贡献10.6分3.4次助攻和2.4个篮板。而在美国媒体曝出猛龙有意用首轮选秀权,来交易林书豪的消息之后,今天老鹰特地将林书豪派上首发,给他更多表现机会。而在上一次对阵猛龙的比赛中,书豪就拿到了26分刷新了个人赛季得分新高。

在林书豪与特雷-杨同时在场的开局阶段,他的进攻机会并不多,触球时间少、进攻选择少,让书豪一直打得极为被动。然而在首节后半段,林书豪开始统领全队进攻,2分13秒他持球杀入禁区迎着门罗的防守,一个骑马射箭,抛投将球轻松写意射入篮筐。仅第一节比赛,林书豪就4投全中得分上双,也为老鹰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

在下半场的一次快攻反击中,林书豪快下接到队友传球,顶着洛瑞直接上篮,强硬将球放入篮筐。这球命中之后,将洛瑞的情绪激化,后者还因为抱怨裁判吃到一次技术犯规,林书豪走上罚球线,在一次进攻中连得3分。

随着比赛进行,两队场上局面显然白热化。末节一开始,书豪就彰显传球大师技艺,一个鬼使神差的传球,助飞本布里高高跃起成功“吃饼”。随后书豪单骑闯关,凭借一个掩护直接突到猛龙禁区,在空中反手上篮,在门罗面前再度秀出一波操作。

然而关键时刻老鹰队主帅并没有给林书豪足够的信任,最后一攻机会没有让他前去执行。最终老鹰遗憾败下阵来,但林书豪全场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们的认可,同时也让猛龙看到了自己的真正的身价。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