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7+8+1断1帽!这就是NBA十年之后的詹杜对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达拉斯独行侠没有把握住机会,没能给伤痕累累的洛杉矶湖人致命一击,他们在主场以97比107不敌湖人。独行侠在比赛中最多曾领先15分,但他们没有保住优势。虽然球队输了球,但卢卡-东契奇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他再次证明了自己就是独行侠的未来希望。

东契奇全场出赛不到35分钟,23投10中,三分球6投2中,7罚5中,得到27分、8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除了东契奇外,独行侠再没有任何一位球员的得分超过12分。

作为球队领袖,东契奇自然身先士卒,开场后不久他就强突英格拉姆把球打进,同时还造成英格拉姆犯规,加罚命中,东契奇打3分成功,独行侠以11比3领跑。

几分钟后,东契奇再次展现他出色的单打能力,突破后一记急停把盯防的库兹马完全甩开,他干拔跳投命中。

作为年度最佳新秀的热门,东契奇当然不是只有单打的能力,他的组织能力同样出众。第一节比赛还剩下5分48秒时,东契奇在前场右翼持球,看到丹尼斯-史密斯快速切入到篮下,他直接把球送到,史密斯空接上篮打进。东契奇开阔的视野、敏锐的观察力在这个传球中得到充分展现。

比分落后的湖人之后曾尝试反攻,但东契奇引领球队给予还击。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不久,东契奇轻松突破湖人防守来了一记单手暴扣。

在湖人进一步把分差缩小到5分时,东契奇利用背后运球的假动作晃开了紧紧盯防的约什-哈特,他后撤步投中三分,这为独行侠稳住局势。

依靠第三节反攻湖人实现反超,在队友们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东契奇先是用一记三分为落后14分的独行侠止血,之后他又在湖人两位球员的包夹下积极冲抢进攻篮板把球补进,他连砍5分让独行侠一度看到翻盘的希望。

虽然只是一个新秀,但来自欧洲的东契奇远比其他同龄新秀成熟得多,他对NBA的适应速度之快也超出许多人的想象。而且今天这场比赛,看着东契奇跟英格拉姆的对飚,不知道有多少人,想到了这可能是未来十年的,NBA的新的詹杜对话?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