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执教2年半战绩已队史第2 功勋铁帅被辞太冤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7日,今天NBA爆出重磅新闻,明尼苏达森林狼总裁兼主帅汤姆-锡伯杜下课。而在执教森林狼的2个半赛季内,锡伯杜率队在常规赛取得97胜,并列队史第二,也算是不留遗憾了。

今天森林狼主场大比分战胜湖人,但赛后锡伯杜却收到了解聘书,他和森林狼的缘分也就此告一段落。1989年森林狼成军之初,锡伯杜就曾是队史首位主帅比尔-穆塞尔曼的助教,那也是他NBA执教生涯的开端。他在此待了2个赛季,于1991年离开。

2016年,锡伯杜接过森林狼教鞭,时隔25年后重返明尼苏达。从那时起到今天,他在森林狼执教了203场常规赛,取得97胜107负,并在2017-18赛季率队时隔13年重返季后赛。

据统计,锡伯杜的97胜追平了里克-阿德尔曼(97胜133负),并列排名森林狼队史第二,排在首位的是已故主帅弗利普-桑德斯(427胜392负)。

森林狼成军时间不长,队史上除了桑德斯之外,少有能执教满3个赛季的主帅,因此锡伯杜在队2个半赛季就取得并列队史第二的胜场数。尽管和队史第一桑德斯的胜场数差得有些多,但锡伯杜也算“了无遗憾”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