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字母哥43+18成空砍 猛龙四将爆发干掉联盟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6日,东部榜首大战,猛龙客场以123-116击败了雄鹿。

猛龙(29-12)仍居东部第二。考瓦伊-莱昂纳德拿下了30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5个抢断,帕斯卡-西亚卡姆得了30分,塞尔吉-伊巴卡25分9个篮板,弗兰克-范弗里特21分,丹尼-格林12分。令人意外的是,替补球员总共只得5分。【技术统计】

雄鹿(27-11)五连胜结束,以微弱的优势占据东部榜首。“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下了43分18个篮板,马尔科姆-布罗格登15分5次助攻,克里斯-米德尔顿14分9次助攻,埃里克-布雷德索14分8次助攻。[独擒高赔!小炮擒猛龙赢球1赔3.2!][球通专家大咖NBA献稳胆!]

过去几年,猛龙客场对雄鹿是7胜2负。联盟中另一支客场对雄鹿胜多负少的球队是勇士。

受到伤病的困扰,猛龙最近状态一般,上一场以107-125败给了马刺。莱昂纳德旧地重游,听够了嘘声。

本赛季他们已经两次遇到雄鹿,都是在主场,但都输了。到了客场,猛龙反而生龙活虎。

打完马刺后,猛龙歇了一天。而雄鹿是背靠背作战,昨天刚以144-112狂胜老鹰。

安特托孔波一开场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看不出背靠背的疲倦。米德尔顿和布罗格登相继命中三分,雄鹿以18-10领先。莱昂纳德上一场打老东家马刺有些手软,今天却毫不留情,他在本节中段接连命中,猛龙缩小差距,一度只落后1分。不过雄鹿以一波6-0结束本节,以34-27略为拉开。

雄鹿在第二节以39-29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后,阿努诺比命中三分,莱昂纳德也中投命中,猛龙发动反击。本节最后2分钟,雄鹿一分未得,猛龙打出7-0后,上半场只以56-57落后。

猛龙延续攻击波,第三节开始后打出20-7,一举以76-64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雄鹿外线手感也不错,希尔命中三分后,本节还有2分10秒时,他们将比分追成79-83。西亚卡姆还以三分,一人连得5分,猛龙保持领先。本节猛龙得了35分,三节过后以91-82占优势。

雄鹿以一波14-4开始第四节,一举以96-95反超。不过他们只领先了一个回合,格林马上命中三分,猛龙还以15-2的小高潮,以110-98再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在4分钟里,雄鹿只有安特托孔波投中一球,再度陷入困境。

猛龙此后牢牢控制局面。在比赛还有10.8秒时,布朗命中三分,雄鹿将比分追成116-123。莱昂纳德连续罚球不中,但雄鹿也三分失手,无力回天。(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