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赎罪or被嘘蒙?净输22分他千般怨念都化在1抱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4日,多伦多猛龙队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役猛龙首发考瓦伊-莱昂纳德面对旧主,全场出战32分钟,得到21分,罚球7罚5中。出现了3次失误,另外场上正负效率值为-22。莱昂纳德没能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准,最终猛龙以107比125输给马刺。

莱昂纳德在去年休赛期与球队出现不和之后,最终被送至猛龙,这引起了马刺球迷极大的不满。而在今天莱昂纳德刚一现身,整个球场便嘘声四起。开场的第一次进攻,他便直冲篮下,突破得分并造成防守球员德里克-怀特的犯规。

但从莱昂纳德走上罚球线的那一刻起,马刺主场的气氛就被推向了高潮。小卡离开圣城之后首次在熟悉的场地执行罚球,是以打铁而告终。

随着比赛的进行,马刺队一直占据场上主动权,而莱昂纳德个人无法带领猛龙起势,分差被越拉越大。在进攻端,莱昂纳德持球时被怀特死死盯防,首节4分07秒他被对手抢断。

随后在2分06秒时,莱昂纳德强杀到禁区后,被补防的鲁迪-盖伊直接封堵,造成了一次走步违例。第一节的两次失误,让本来情绪高涨的莱昂纳德,走下替补席之后显得闷闷不乐。

重返圣城,莱昂纳德带着不服输的信念,势要铩羽而归。然而当他踏入这片赛场,听到整个ATT中心充斥着对他的质疑声,在此刻小卡内心的底气早已浮空。

在下半场莱昂纳德经过调整之后,重新披挂上阵,此时的他在进攻端显得格外犹豫。在一次反击过程中,莱昂纳德本有空位三分投篮机会,结果却因为传球出现了失误。

随后第四节6分15秒,伊巴卡为莱昂纳德掩护顶开了防守人,在形成换防之后,小卡可以直接干拔投射,结果却将球分给了弱侧的范弗里特,最终进攻也没能转换成得分。

一场被莱昂纳德视作绝不妥协的大战,最终以一场惨败收场。而莱昂纳德在场时,球队净负22分,相信这一晚的血雨腥风,会让考瓦伊明白人间真正的善恶情仇。不过,即便心中有千般不满万般不怨,最后也都化在了,跟波波老爹的这一抱当中。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