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4+23+7+5断+5帽! 欧洲神兽出笼成历史首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日,开拓者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13-108击败国王。开拓者首发中锋纽基奇出场38分钟,10投5中,16罚14中,砍下24分、23个篮板、7次助攻、5次抢断和5次盖帽。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打出20+20+5+5+5的球员

当初,掘金为了扶正约基奇,他们送走了纽基奇,而开拓者是希望纽基奇能成为后场双枪身边的第三号球星。

虽然看起来像是传统型中锋,但是纽基奇在场上能够做的事情很多。今天开拓者客场挑战国王。第二节还剩2分多钟,开拓者后场发动长传,而纽基奇在前场得球之后直接单手扣篮。

虽然利拉德在第四节最后15秒的突破上篮扳平比分并拖入加时,但是在那之前,纽基奇盖掉了国王中锋考利斯坦的突破上篮。

今天,纽基奇打出了一组非常罕见的数据,他10投5中,16罚14中,砍下24分、23个篮板、7次助攻、5次抢断和5次盖帽。这是一个5X5的数据。印象中,上一位在NBA打出5X5数据的欧洲球员是安德烈-基里连科,但基里连科是前锋,而纽基奇是中锋。

事实上,纽基奇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场比赛中得到24分、23个篮板、7次助攻、5次抢断和5次盖帽的球员。

抛开全面的数据不谈,纽基奇今天在罚球线上16罚14中。要知道,他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仅为63%,而他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达到74%,进步明显。纽基奇今天在罚球线上的稳定表现,是开拓者能够拿下比赛的重要原因。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