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五虎上双联盟第一豪取4连胜 他们比勇士更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日,雄鹿在主场以121-98大胜活塞。

雄鹿(26-10)四连胜,保持东部第一的位置。无发五虎全部上双,“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只得15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里斯-米德尔顿22分,布鲁克-洛佩斯三分球12投7中得25分,埃里克-布雷德索18分,马尔科姆-布罗格登13分。

活塞(16-19)三连败,过去15场输了12场。布雷克-格里芬得了29分9个篮板,安德烈-德拉蒙德15分7个篮板,雷吉-杰克逊19分。[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送1188][下载APP]

这是两队本季第一次交锋。此前两次都是雄鹿胜出,今天也不例外。

活塞在赛季初以四连胜开局,但此后出现了麻烦,特别是最近两个月。就算如此,活塞仍在东部季后赛圈内。

雄鹿打活塞很有心得。他们甚至不用安特托孔波太好的发挥,而是全队多点开花,这更让活塞防不胜防。

首节活塞还能与之抗衡,两队几度战成平手。本节还有4分01秒时,巴洛克投中三分,活塞以25-24反超。不过本节最后3分钟活塞未能再得分,雄鹿打出一波10-0,以35-27结束本节。

雄鹿保持极高的命中率,在第二节拉开差距。本节还有3分19秒时,洛佩斯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后,雄鹿以60-42领先。洛佩斯此后非法防守,白送1分,但他们的攻势不减,米德尔顿和安特托孔波轮番得分,他们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本节最后1分钟,雄鹿只有一次投篮,未能命中,活塞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52-68。

上半场雄鹿命中率高达70%,三分球11投5中。先发五虎已经有4人上双,洛佩斯三分球6投4中,得15分,安特托孔波5分。没上双的布雷德索也有8分。

活塞命中率只有39.2%,三分球19投8中。格里芬得了20分,杰克逊15分。

下半场雄鹿一直保持优势。第三节双方差距又达到20分以上。本节中段,布雷德索两罚两中,他们连得4分,以83-61遥遥领先。活塞的防守略有好转,但仍本节又丢了33分。三节过后,他们以73-92落后。

第四节打了不到4分钟,雄鹿得分破百,布雷德索上篮后,他们以101-79领先。虽然安特托孔波今天得分不高,但队友非常给力,雄鹿多点开花,令活塞失去防守的重心。本节打了一半后,活塞放弃,撤下了主力。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