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0+5+6三分又成空砍! 见勇士就杀红眼的男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0日,开拓者在主场以105-115负于勇士。开拓者当家球星达米安-利拉德首发出场39分钟,23投14中,三分球13投6中,得到40分,外加5次助攻。

2天前,开拓者在客场击败勇士,利拉德投进了一个准绝杀三分。

今天,开拓者主场迎战勇士。上半场,利拉德的状态依然非常不错,他10投5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但是他的队友表现不太给力,只有纽基奇得分上双(13分)。

下半场开始后,勇士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危急时刻,利拉德站了出来,并且在第三节连续得分。

利拉德在一次防库里时抢断成功,然后一条龙扣篮得分。紧接着,利拉德迎着库里投进了一个后撤步三分。

除了自己得分之外,利拉德还组织起不错的进攻,特别是他和纽基奇的挡拆配合让勇士非常头疼。在利拉德的带领下,勇士在第三节一度追到只差5分。

尽管勇士随后打出一波10-0的高潮,但是利拉德在本节最后阶段又站出来得分,他先是在罚球线位置打成一个2+1,然后他在篮下迎着杜兰特的防守上篮得分。

第三节,利拉德独得20分。

第四节中段,勇士依靠汤神的一波得分再次拉开分差。而开拓者这边只能倚重利拉德,他在还剩4分多钟时左侧45度三分命中。1分多钟后,利拉德又命中一个中距离急停跳投,并迫使勇士喊了一个暂停。

虽然开拓者最终没能逆转,但是利拉德延续了打勇士就爆发的传统,他23投14中,三分球13投6中,得到40分,外加5次助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