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让三个主力雄霸西部第一 勇士真正的威胁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9日,掘金在主场以126-118赢下独行侠。而本赛季截止目前,掘金21胜9负,继续排名在西部第一的位置。

本场比赛,双方大开大合,几乎都没有在防守上投入太多的精力。因此,双方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了41%,火力堪称凶猛。不过,两队的比分直到第四节才拉开了距离,特别是贾马尔-默里、尼古拉-约基奇、蒙特-莫里斯联手打出进攻高潮以后,独行侠便再无还手之力。全场比赛,约基奇拿到了全队最高的32分16篮板,默里贡献了22分15助攻,掘金的板凳球员则拿下了44分。

当然,这里值得一提的就是掘金本赛季的阵容深度。众所周知,保罗-米尔萨普缺席了5场比赛,加里-哈里斯缺席了7场比赛,威尔-巴顿缺席了28场比赛,此三人是球队的主力球员,能够在攻防两端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与此同时,以赛亚-托马斯、迈克尔-波特这两名球员至今都没有办法上场。在如此严重的减员情况下,掘金依旧发掘出了托里-克雷格、马利克-比斯利、特雷-莱尔斯、蒙特-莫里斯这些球员的潜力,及时补上了球队的空缺,并一路冲至西部第一。

因此,掘金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以此为鉴,阵容深度对于一支球队的长远影响,可能远远超乎了我们的常规认识。

(关耳不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