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被魔术师说不是领袖!如今22+13湖人高攀不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9日,篮网在主场以115-110战胜湖人。篮网首发控卫德安吉洛-拉塞尔出场34分钟,21投9中,三分球9投4中,得到22分和13次助攻。

这场比赛对拉塞尔来说意义特别,他曾是被湖人队选中的榜眼秀,但是仅仅2年之后,湖人队因为另一位榜眼秀(朗佐-鲍尔)而将拉塞尔交易走。当时,湖人队篮球总裁“魔术师”表示:“拉塞尔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但是我们需要的是一位领袖。”很显然,“魔术师”质疑拉塞尔的领导能力。

今天这场比赛,拉塞尔直接对位当初把自己挤走的球哥,他的动力非常充足。上一场篮网击败老鹰的比赛,拉塞尔砍下32分。今天比赛开始之后,拉塞尔迅速进入状态。

第一节前半段,拉塞尔就在右侧连中2个三分球。第一节快结束时,他在左侧45度再次三分命中。

整个第一节,拉塞尔和球哥都得到11分,展开对攻之势。

作为一个控卫,拉塞尔在禁区内的终结能力也不错,而且他能在对方大个的防守下投篮得分。第二节还剩9分多钟,拉塞尔利用挡拆突破到禁区,迎着湖人新秀中锋瓦格纳投篮得分;本节还剩7分多钟,拉塞尔故技重施,这一次他是在禁区内迎着钱德勒投篮得分。

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拉塞尔都没怎么得分,但是他的进攻组织非常不错,包括不看人传球助攻阿伦空接扣篮。结果他的数据很快达到两双。

第四节还剩22.1秒,拉塞尔在左侧45度迎着库兹玛的防守投进一个三分,而这个三分可以说是杀死了比赛。

本场比赛,拉塞尔21投9中,三分球9投4中,得到22分和13次助攻,他展现出了一名全面控卫的风采。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场比赛,拉塞尔向老东家湖人队传递了一个信息:“当初你对我爱理不理,现在我让你高攀不起!”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