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黄金双枪俩三分杀死比赛 罗斯首发空砍18分9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开拓者在主场以113-105力取森林狼。

开拓者(15-11)二连胜。“双枪”最后1分钟一左一右各命中一记三分,为他们抢得胜利。达米安-利拉德拿下了2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CJ-迈克科伦姆19分,约瑟夫-纽基奇22分11个篮板,艾尔-阿米努14分8个篮板。【技术统计】

森林狼(13-13)二连胜结束。先发五虎上双,安德鲁-维金斯得了20分6个篮板,卡尔-安东尼-唐斯19分10个篮板,德里克-罗斯首发,得了18分9次助攻,塔基-吉布森和杰夫-蒂格各得12分。

自交易巴特勒之后,森林狼在12场比赛中胜出9场。如果拿下今天的比赛,他们的胜场将与开拓者相同。

开拓者近况欠佳,遭到三连败,上一场才拿太阳开刀,以一场大胜结束连败。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三次交锋。在巴特勒交易之前,森林狼客场以81-111惨败,而交易之后,他们完成复仇,以112-96击败开拓者。

这一次,两队打得难解难分。首节过半时,罗斯突破上篮得手,森林狼只以14-15落后。迈克科伦姆连得5分,开拓者略为拉开差距后,维金斯和罗斯又相继得手,森林狼没被拉开差距,首节只以27-30落后。

罗斯这赛季一直表现不错,今天首发也非常卖力。第二节还有7分44秒时,罗斯突破后反手上篮,将比分追成37-37。双方陷入拉锯战,几度战平。本节进入最后1分钟时,蒂格两罚两中,双方战成51-51。纽基奇拿下本节最后2分,开拓者以53-51结束上半场。

开拓者在第三节一度拉开差距。本节中段,哈克莱斯命中三分,他们以73-63领先两位数。不过这种情形未能延续太久,此后开拓者连续投篮不中,森林狼快速发动一波8-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71-74。双方又陷入相持阶段,本节最后1分28秒,森林狼一分未得,开拓者也只靠罚球得了2分,以81-80超出。

双方拼到最后1秒。比赛还有2分42秒时,利拉德投中三分,开拓者以103-102反超。12秒后,唐斯也三分得手,森林狼又成为领先的一方。

开拓者两罚两中后,双方再度战平。森林狼此后投篮不中,而利拉德迎着防守又一次三分命中。罗斯想还以三分,但未能命中,而在防守上,他们让迈克科伦姆处于空位,后者也命中三分。

“双枪”一左一右,各投中一记三分,开拓者在比赛还有25.6秒时以111-105领先,锁定胜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