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1铁7误得分王仅拿15分 他凉了火箭就凉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阵犹他爵士。詹姆斯-哈登严重受限,仅出战三节,16投5中,其中三分8中2,罚球3中3,得到15分6个篮板,助攻仅2次却失误7次。火箭也以91-118遭遇大败。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锋,首回合是在10月25日,火箭主场以89-100告负。哈登在克里斯-保罗缺阵的情况下,尽管19投10中得到29分5个篮板7次助攻,但他在最后时刻伤退,导致火箭功败垂成。上一场比赛,哈登再度空砍29分8次助攻,但火箭下半场崩盘,以91-103被森林狼逆转。

离开北方苦寒之地又上高原,哈登在此前曾吐槽:“真冷,绝对不正常。”但没想到他本场的手感竟比盐湖城的天气还要冷。开场鲁迪-戈贝尔因判罚而怒发冲冠,惨遭驱逐,但主队意料中的崩盘却未出现。究其原因,爵士三军用命,同仇敌忾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他们针对“灯泡组合”制定了不同的防守策略,并都收到奇效。

有了上赛季季后赛和本季首回合的经验教训,爵士本场在哈登持球攻击时,除外线骚扰之外,内线选择不出洞,严防哈登的内线突袭,以及向内线的“喂饼”,只空出中距离大片空间,这正抓住了哈登的软肋。此外,爵士两翼精准地卡在哈登的传球路线上,生生将他和队友的联系切断。几味猛药下来,哈登便如闯入了瓷器店的大象一般。

首回合哈登3投尽墨,仅靠罚球拿下3分,球迷也调笑称:“哈登是被冻僵了吗?”。反之,火箭却拿爵士连番的突袭没辙,而本方的失误也给了对手频繁的反击机会,分差自此被拉大。直到第二节6分07秒,哈登才终于冲破包围圈,单挑对方内线成功,靠上篮才拿下首个运动战进球。度过首节的困顿后,哈登逐渐明白,要想在本场保留一丝希望,他必须切换成狂攻模式。于是在第二节哈登里突外投,单节拿下10分,火箭在节末将分差迫近到10分内。

但上一场的噩梦在盐湖城再度上演。第三节开打,爵士一通狂轰滥炸,分差如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大,哈登也显得茫然。进攻端,他再次陷入爵士防守的汪洋大海中;防守端,哈登重新祭出“眼神防守”,跟防和协防均失位。第三节2分18秒,火箭落后达31分,迈克-德安东尼换下哈登,火箭一哥自此鸣金收兵。

或许,在此番离开盐湖城时,哈登会感觉更冷!(魑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