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言君|詹乔莱吉杞华山论剑 天下第一锋却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各位大侠,各位少侠,欢迎来到第58届华山论剑现场。”作为武林盟主,萧总舵主显得喜气洋洋。原因嘛,自然是再清楚不过,今日各路神仙各施所能,展现神通,将比赛演绎的无限精彩。于是总舵主便顺势而为,特意召开华山论剑大会,意欲评选出真正的江湖第一锋。

既然是江湖第一锋评选,于总决赛重演之役中狂砍42分的库里,自然不具备参选资格,搞的小学生相当不爽,十分惆怅,不断咀嚼着牙套。杜兰特心细如丝,很快察觉到库里的异样,立马上前安慰。“好啦,今儿我不也没资格参选吗?咱俩都一样。”

这厢勇士无人参选,倒是哈士奇阵营有人率先登场,不是少主又是何人?只见他登台后双手抱拳道。“各位英雄,我维金斯虽不才,却也略知先贤往事。当年东晋祖逖闻鸡起舞,我少主如今便要闻杞起舞,纵然前方三人拦路,也要平地起惊雷扣它个气吞万里如虎,再搭配全场26+6+5,请问各位服是不服?天下第一锋的头衔是否应该归我少主?”

少主刚发言完毕,锡伯杜便鼓掌大声叫好。“好徒儿,好徒儿,为师早就说了,只要你打出活力,去他娘的枸杞,便是天下无敌。”

“天下无敌?”费城阵营的吉米笑了。

“你笑什么?”少主眉头一皱。

“我笑你俩坐井观天。”吉米嘴角一翘,神色轻蔑。

“别以为你是JB就了不起,没JB怎么了?没JB我狼不也赢了,你个八嘎今儿赢了没?”唐斯与吉米本就有旧怨,跳出来冷嘲热讽。

“你……”吉米突然被将了一军,脸上红一阵白一阵,“费城确实输了,但我没输。”

“还癞蛤蟆垫桌角,死撑呐?”唐斯哈哈大笑。

“姓唐的你瞪大眼睛仔细看看,我吉米今儿拿了38分10篮板!27投15中!哪项不完爆枸杞小王子了?如果少主有资格竞争天下第一锋,那我吉米当然更有资格。”

“抱歉,你没资格。”

“谁说……”吉米话还没说全,一回头发现居然是莱核心,硬生生把舌头收回去了。

“当年我恩师曾教过我,败军之将不能言勇。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始终遵循着恩师的的一言一行,以帮助球队取胜为己任,不在乎数据多少。只是今儿不知怎的稍微用力了点儿,莫名其妙拿了36分9篮板,很惭愧,只为猛龙的最终赢球,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

随后莱核心对着另一旁的马刺阵营拱手作揖,行了个大礼。“恩师在上,请受小徒一拜。敢问恩师,今儿我的表现,像不像一位领袖?”

村夫无语,苦酒入喉心作痛,吨吨吨吨吨。

紧跟着又说道。“我莱核心其实也不想争什么天下第一锋之类的虚名,不过呢,我把话搁这儿了,东部所有的前锋只要见到我,都得鞠个躬,喊一声莱哥,要不然,我见一次,捶一次。”

“哥你个鬼,我阿德不……”话音未落,便被布莱索死死抱住。“兄弟,冷静,冷静,今儿你才拿了15分,出去怎么和这群妖怪比?忍住,忍住。”

“东部虽然你最大,不过在我乔治面前,你莱核心还得往后稍稍。”

莱核心微笑,背手退下。他本来就无意去争,只是看不太惯吉米得理不饶人,狂怼少主那模样。况且莱核心也很清楚,乔治今日牛逼大发了,47分15篮板,外加接大韦少助攻投中制胜球,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摧毁了屠龟会场。

更夸张的是,这47分里,有25分都是末节所得,比篮网全队拿的都多。也正是凭借这种超神表演,雷霆才死里逃生,完成绝地翻盘。

“我阿龟明说了,今儿我兄弟的表现就是天下第一。”阿龟也走了上来,给了乔治一个大大的熊抱,却不料抱错了位置,一把抱住了乔治的大腿。

“阿椒呀,朕早就说了,你若与朕联手,何愁大事不定?”不知何时,老汉也走了过来,背上还背了个氧气瓶。

“人各有志。”乔治赶紧回应。“我和我龟兄搭档其实也挺好的,不过老汉今儿你这表现……佩服佩服,天下第一锋,非你莫属。”

听到这话,场边的村夫又忍不住心一痛,摸出酒瓶,吨吨吨吨吨。

不料老汉一摆手,推辞道。“我老汉分拿的没你多,你47+15,我才42+5+6;末节得分也没你多,你拿了25分,我才拿了20分,所以论今儿这表现,显然是你乔治更胜一筹。再说了,如今江湖朋友都爱管我叫詹三锋,干脆我也不争这天下第一锋了,耍一套太极让大家乐呵乐呵吧。”

“打太极我会啊。”主席在场下举手,跃跃欲试想上台同耍,身旁的大湿狠狠的踩了主席一脚。

“此言差矣,此言差矣。”乔治正色道。“你老汉虽然得分不如我,末节得分亦不如我,但胜在视觉冲击力极强。连砍14分扭转乾坤在先,再连砍5分锁定胜局在后,真是牛逼大发了。我乔某人在想,如果我是村夫,干脆直接砍詹,兴许还能保住胜果。”

砍詹俩字一出,老汉老脸微红,乔治继续说道。

“所以吧,天下第一锋的头衔,还得归属你老汉,万勿推辞,台下的朋友,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有道理,有道理,有道理。”几乎所有人都被乔治这番李菊福的发言所折服,纷纷鼓起掌来。

“没道理!”

谁唱的反调?众人纷纷将视线聚焦过去,原来是太阳阵营里的一位长脸汉子。众人忍不住哄堂大笑,谁不知道太阳今年人见人日,都快把队名改成菲尼克斯小菊队了。

不料那位长脸汉子却大摇大摆走上台,正儿八经的表示。“我认为,詹乔莱吉杞虽厉害,却只流于战术层面。说到底,今儿神仙打架,不过只是一场数据罢了;而从整个战略层面来看,他们都不如我。”

“卧槽,你好大的口气。”大韦少忍不住,喷了。

“你喷什么?”那位汉子直勾勾的眼神扫视过去。“上赛季我在队时,灯泡冠绝联盟,纵横江湖,哪怕硬刚帝国勇,也只是抢七点数惜败,但无论如何,主席总算摸到了西决地板;而本赛季我选择离队,灯泡人人喊打,如过街老鼠,所遇球队,个个都像帝国勇。至于主席,摸到了另一片地板,会场地板。如此天差地别,不都拜我阿里扎所赐?”

“时至如今,火箭走投无路,跪求我阿里扎回归勤王,这里还有一封肥仔飞鸽传来的血书,哥几个要不要看看?试问全天下,又有哪位前锋,能有我这样的排面?”

“那太阳目前的战绩是咋回事?”大韦少不服,梗着脖子追问。

“问得好。”阿里扎颔首赞许,然后不紧不慢的回应。

“上赛季我在火箭,火箭谁都打不过。”

“本赛季我在太阳,太阳还是谁都打不过。”

“请问,有什么区别?天下第一锋该不该归我?”

三段式递进逻辑,丝丝入扣,无懈可击,整个台上台下,一片寂静。

各位乡亲们,我是狂言君,如果觉得文章还不错,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