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杀神降世10记3分狂砍41分 末节却差点因他崩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9日,开拓者在主场以115-112险胜魔术。

开拓者(13-8)结束三连败。达米安-利拉德三分球15投10中,拿下了41分8个篮板,约瑟夫-纽基奇16分、13个篮板和5次助攻,CJ-迈克科伦姆15分。替补出场的尼克-斯陶斯卡斯18分。【技术统计】

魔术(10-12)二连败。尼科拉-乌切维奇20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伊万-福尼尔17分,乔纳森-艾萨克16分7个篮板,乔纳森-西蒙斯13分。[篮彩杀器!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送1188][下载APP]

开拓者一度居西部榜首,但一波三连败后,他们跌到了第六。此前连遇强队,相继败给了雄鹿、勇士和快船。

魔术也刚输给勇士,此前4场输了3场。唯一的胜利是对湖人,乌切维奇打湖人总是特别有心得,他们完成了对湖人的横扫。

乌切维奇今天仍有不错的表现,魔术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但利拉德在第三节爆发,一举追回失分,双方进入拉锯战,拼到最后1分钟。

首节两队难分高下,谁也没占到便宜。本节最后1分钟,双方开始三分大战,两队在最后77秒共投中5次三分,还有一次“打3分”。斯陶斯卡斯在本节还有16.8秒时三分命中,开拓者以33-27领先。贾雷尔-马丁还以压哨三分,魔术只以30-33落后。

开拓者在第二节失去手感,本节打了近3分钟只投中一球,魔术迅速反超。斯陶斯卡斯再度发威,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开拓者才将比分追成45-45。本节最后1分58秒,开拓者未能得分,魔术连得7分后,以63-55结束上半场。

魔术在第三节以66-55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利拉德开始开炮,连续在外线出手,在2分钟内投中了3记三分球。本节中段,他又连续三分得手,开拓者将比分追成78-78。凭借他的出色发挥,开拓者前三节以95-84超出。利拉德本节投中7记三分球,得了23分,开拓者单节得40分。

休息了一会后,第四节利拉德失去手感,魔术大举反击。福尼尔连续投中三分,他们打出一波10-0,在比赛还有2分57秒时,将比分追成了108-108。

利拉德不复神勇,迈克科伦姆挺身而出,为开拓者投中一记三分,重新领先。虽然此后迈克科伦姆两罚不中,但利拉德强突篮下得分,开拓者保持领先。

比赛还有21秒时,利拉德两罚一中,开拓者以115-110领先。魔术此后失误,但开拓者也给机会,特纳两罚不中。

比赛还有6.7秒时,西蒙斯命中三分,魔术将比分追成112-115。开拓者强行制造悬念,特纳又是两罚不中,双方只有3分的差距。

魔术发球时几乎失误,重新抢到球权后,场边计时器出现问题。回放之后,只剩下了0.9秒。魔术再次发球,直接失误,只得接受败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