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悲催的中国德比!周琦丁彦雨航相见却都是泪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休斯顿毒蛇队客场以102比108不敌德克萨斯传奇,此役两名中国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相逢,但丁彦雨航因为伤病今天没能出战。而周琦也在比赛中意外扭伤脚踝,提前离场。这场之前被看作是NBDL的中国德比,却因为伤病化作了“悲剧”。

丁彦雨航此前被达拉斯独行侠队签约,但是主帅里克-卡莱尔就表示,小丁的伤病还需要恢复,而且他首个赛季都要在发展联盟的传奇队度过。

周琦在被球队下放之后,目前一直在毒蛇队效力。今天他随队来到传奇队主场,比赛开始前一天,周琦和丁彦雨航还特意会面,两人分别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合影,一同庆祝这次在美国不易的相聚。

如果两人身体都保持健康,这场比赛将会成为发展联盟的中国德比。然而丁彦雨航一直在养伤恢复,周琦虽然上场比赛,但在第三节却在一次抢篮板时,踩到了队友脚上扭伤了脚踝,缺席了后面的比赛。

两名在不断努力发展的中国球员,同时遭遇伤病影响了这场比赛的观赏性。另外在他们职业生涯上升期,伤病缠身对二人来讲都极为不利。不过作为现阶段中国球员的骄傲代表,周琦和丁彦雨航能够并肩在美职篮打拼,在生涯的艰难时刻祝福他们能够早日康复,共同进步达成梦想。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