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6岁身高超阿联,男篮国家队将现首对父子兵?

NBA综合

关注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取10件球星T恤!

自从姚明提出将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队分开集训后,两支国家队已经在过去的15个月时间里各自东征西讨,如今,他们终于在主教练李楠的手中合并了。

11月29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就将在上海市宝山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合并后的中国男篮将迎来首秀,迎战叙利亚队。

前几天,中国篮协公布了红蓝队合并后的新一届中国男篮球员名单,一共有16名球员入选,联赛13连胜开局的广东队球员最多,易建联、周鹏、赵睿、任骏飞、胡明轩5人入选,其次是广厦: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3人入选。另外深圳男篮有于德豪和沈梓捷2人入选,其他球队均只有1人榜上有名。

李楠最近除了观察联赛里球员的表现之外,昨天还忙里偷闲去了一趟江苏青年队,套用江苏队总经理史琳杰的话就是买一赠一:“签了李楠的儿子李禄曈,得到国家队主教练李楠的指导,还是很划算的。”

很多球迷可能还不知道,作为李楠唯一的儿子,李禄瞳就是在江苏队效力,所以李楠这次的江苏之行表面上是指导江苏青年队,其实就是想看看儿子最近的训练的成果。

李禄瞳对位朱荣振

作为将门虎子李禄瞳有着非常出色的身体条件,2002年出生的他身高已经超过了易建联,臂展2米18,预测他未来至少能长到217cm,而且脚步非常灵活,天赋肉眼可见!

李禄瞳单挑父亲李楠

出色的运动天赋也让许多球探和业内人士认为李禄瞳可以作为中国篮球的未来来着重培养。这么好的苗子也是受到了很多球队的垂青,但是李楠最终还是放弃了山东广东等强队的召唤,选择了江苏队。

之所以选择战绩平平的江苏男篮,李楠作为教练还是有自己的考虑的。江苏队阵中老帅徐强,最擅长就是培养优秀内线,唐正东就是他的得意之作,像大白边怀特塞德、鸟人安德森都是在徐强的调教下打出自己的身价后重返NBA的。

加盟江苏青年队第一年,李禄瞳就代表球队参加了全国U19青年联赛,在面对比自己年龄大的球员照样大杀四方,在对阵北京东方雄鹿青年队的比赛中狂砍33分14个篮板和2记盖帽,惊为天人。

球员时代的李楠因精准的三分球,有着小李飞刀的美誉。出生在大连的他,有着东北人直爽仗义的性格,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有非常好的人缘,是年轻球员心中的老大哥。

在当年在强手如林的八一队,李楠是队中的核心球员之一,帮助八一队获得八个冠军。05年随着刘玉栋的退役,李楠更是独自支撑着球队,把八一队带到了总决赛。次年随着王治郅的回归,八一再次夺得冠军。在总决赛最后一场李楠在关键时刻投中了他那标志性的三分,帮助八一队夺得冠军。

可以说,典哥是看着李楠的比赛长大的,那时候的新闻,还能经常看到李楠的太太挺着大肚子送他去比赛,现在想起来,那都是人家的胎教啊!

不过当务之急,李禄瞳还是得把身体再练壮一点!

NBA赛场有里弗斯父子,CBA赛场有阿的江父子,假以时日,期待李禄瞳能和李楠成为中国男篮国家队历史上第一对父子搭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