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手握一把好牌,可奇才就像丢了魔法药水的凡人

NBA综合

关注

艰难战胜尼克斯并没帮奇才把遮羞布保持多久,又被独行侠暴揍一顿,战绩掉到东部倒二,28负。暑假还找来霍华德加强内线进攻,大牌们也都在,可奇才就像一夜之间丢掉了魔法药水,变成了个凡人。

进攻效率联盟第25,场均丢120分,失分联盟末尾,防守效率联盟第28,篮板联盟第28……以及诸多排在联盟后段班的数据。攻防两端都不行,进攻端各自为战,防守端到处漏人,团队气氛相当怪异,沃尔指责球队有人太在意出手,不积极防守。谁啊?那谁知道呢?

可球队不行,第一个要开刀的就是约翰-沃尔。下赛季,沃尔就要领他那份第一年就3780万美金的合同,几乎让他变得不可交易了,以及他受过膝盖手术,还有他快要30岁了。这赛季各项高阶数据都很差劲,基础数据也没有很好看。

剃了头的沃尔并没有变强,体重变大的沃尔很少强行超车了,他的速度闪光时刻越来越少。他的面框单打耗时太长了,拖慢了节奏,而且他的中远距离依然不靠谱。你仔细观察一下,沃尔在场上很喜欢散步,经常漏人。他看上去很冷漠,双手搭在膝盖上。我记得挺清楚的一个关键球回合,沃尔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个人单打强投三分,没进。尽管你是球星,但比尔手感更好,也是更出色的三分手,篮球场上难道不是应该做最优选择吗?

沃尔已经不是三年前最佳防守阵容三阵的球员了,他的进攻表现也没有过去好了。可你也没法全怪他,他没有占了场上所有的球权。他们回合打得多,效率低,助攻比上赛季场均少20次,还老爱投长两分。他们缺乏足够的沟通,波特存在感太低,乌布雷经常看不到队友,小里弗斯他的级别一直是那样。波特的情况好点,小里弗斯和乌布雷都是进攻欲望比较强的,一盘散沙正好形容站在的奇才。

他们当然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解决问题,让队员消除之间互相的不满,让沃尔积极起来,更大发挥霍华德的作用,让乌布雷看见底角的射手,让所有球员别漏人。留给巫师的时间,也不算很多了。

等到下赛季,奇才开始付给沃尔那笔4年1.7亿的大合同,他们要支付给沃尔、比尔、波特的薪水占了全队85%,而且他们还有一个4年6400万的马辛米,还有乌布雷要不要续约。我很难想象奇才还能签下什么球员来补强,以及他们也没什么选秀权了。

奇才一直在寻找最后一块拼图,可他们似乎没有意识到,他们并不是只缺一块拼图。差不多十年,奇才都在追求“赢在当下”的模式,选中沃尔之后,奇才最蠢的操作一次是12年选中维塞利,和16年签了马辛米。

奇才不是没高光过,15年补来了皮尔斯,那年差点打散“垃圾兄弟”,跟60胜的老鹰打到第六场,皮尔斯拯救了世界,可沃尔手部骨折让球队彻底失去了机会。我蛮喜欢那年的奇才,沃尔和比尔的后场双枪把老鹰吓个半死,波特锁死了侧翼的卡罗尔,皮尔斯打板“call the game”,这才是一支季后赛球队该有的样子。

奇才很难达到这套阵容的上限了,可他们还有时间,至少把球队拖回正轨,找回那瓶丢了的魔法药水,找回真正的巫师,和华盛顿奇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