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林疯狂会再次来临吗?5年12次受伤让他有心无力

NBA综合

关注

文/小嬷嬷

林书豪无疑是我们的骄傲。

一阵“林疯狂”席卷了整个NBA。就连科比曾经接受采访时也‘无奈’:

“那个家伙都在我头上快拿40分了,我还能说什么?”

这个夏天,老鹰和篮网掘金通过了一个三方的交易得到了林书豪,对于他的到来,从管理层到教练都他不乏溢美之词。虽然是重建球队,但我们似乎还是会充盈着这样一丝丝的期望:

那年的林疯狂会再现吗?

就在老鹰对阵黄蜂的比赛之中,书豪出场18分钟表现高效。全场9投中7,三分球1投1中,罚球4中4,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

这样的表现让我们重新看到了”林疯狂“的身影,但是这样的状态能延续下去吗?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在老鹰替补出战的他场均只有7.8分,1.8个篮板和2.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而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4%,均为新秀赛季之外的新低。

数据的下滑和他在球队之中的定位有着一定的关系,但是真正对他产生影响的是多年来的伤病。

近五年,书豪就因伤病缺席了66场比赛(不含上赛季报销),12次受伤+4次部位受伤

而上赛季在揭幕战之中的髌韧带断裂更是无情的击溃了他。

这样的伤病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是毁灭性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疼痛,更为重要的是自己的心魔。

依然清晰地记得书豪在倒地的瞬间,无助而又恐惧的表情,伴随着眼泪喊了出来:

“I am done,I am done。(我完了,我完了。)“

就这三个字让我感觉如此心痛。

一时间内心的恐惧全部爆发了出来,他坐在地上流着泪。

只有他自己才能明白当时的那份痛苦。

明白自己多年以来被伤病缠绕的苦楚。

明白自己付出的点点滴滴将这样付之东流了。

纵使有着千万个理由阻挠,但是这场比赛依旧给我们一个理由去相信他。

只是因为他是林书豪啊,是我们的骄傲!

我们愿意去相信,只要给予这个男人充分的上场时间和机会他就能够再一次证明自己。而且在比赛结束之后,亚特兰大似乎也有意放手。

”谢谢你,林书豪。“

这样突然的消息对于百废待兴老鹰也并不意外,培养新人才是他们的赛季目标。

而作为替补的林书豪很难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更多的发挥,或许将他交易走对于双方来说才是一个最好的结局吧。

纵观全联盟,马刺是最缺乏后卫的球队之一。

如果林书豪能够被交易到马刺的话,在波波维奇老爷子手下相信一定能帮助他战胜心魔,并更大的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本赛季的德罗赞已经创下各项生涯新高,成为了新的自己。

那年,那人,那阵林旋风会重新席卷吗?

人世无常,不管未来生涯如何。你曾经掀起的那阵“林旋风”依旧久荡在我们的心中。

点击下方图片

即可收看往期精彩内容

丁彦雨航不做出改变,到了NBA没人会传球给他

2000万+首发地位!恐怖特里的口为什么敢开这么大?

麦考为什么敢一再拒绝勇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