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分加时大逆转!不死的绿军捏碎70分先生38+9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9日,凯尔特人在客场落后22分的情况下翻盘,加时以116-109击败了太阳。

凯尔特人(7-4)结束二连败。凯里-欧文拿下了3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杰伦-布朗17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库斯-莫里斯17分8个篮板。[技术统计]

太阳(2-9)二连败。德文-布克得了38分9次助攻,TJ-沃伦29分7个篮板,德安德烈-艾顿14分10个篮板,特雷沃-阿里扎11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精准命中绿军赢球+盘口!大数据预测NBA篮彩][送1188][下载APP]

太阳在西部垫底,凯尔特人居东部前三。双方的实力有不小的差距。令人意外的是,凯尔特人全无状态,开场后很快就陷入困境,几乎全场被动挨打。

凯尔特人只能说是自己状态太差,他们得到很多空位机会,但大多投不进。太阳则相反,好象是一支超级强队,命中率极高。

欧文开场后就命中一记三分,但这是他们在前7分钟仅有的得分。太阳打出一波15-0后,以15-3领先。本节还有4分58秒时,凯尔特人才由贝恩斯补中一球。

凯尔特人此后仍未能找回感觉,首节过后,他们22投2仅4中,三分球8投1中,单节以13-32落后19分之多。太阳命中率达到57%,三分球7投4中。沃伦一人就得了14分,比凯尔特人全队还多。布克7分,艾顿8分。

上赛季凯尔特人两次首节只得13分,但他们都成功翻盘了,这是唯一的安慰。

第二节过半后,凯尔特人以26-48落后。此时他们一共只投中7球,35投7中,命中率只有20%。而且他们失误达到了9次,比投中的球还多。更糟糕的是,凯尔特人没看到反弹的势头,越陷越深,上半场以35-55落后。

上半场凯尔特人命中率为21.7%,三分球14投3中。欧文得了13分,除了他外,另四外首发加起来15投0中。全场46投10中,失误也有10次。

太阳命中率仍超过50%,三分球14投7中。沃伦19分,布克10分。

第三节凯尔特人发动一波攻击,本节前11投8中,在欧文连续命中三分后,他们只以58-71落后。两队差距一度只有11分,但凯尔特人未能延续这种势头,此后又连续投篮不中。太阳拉开差距,以80-65结束前三节。

第四节还有5分钟时,霍福德空中接力将球打进还造成犯规,加罚不中。布朗此后走上罚球线,但也两罚不中。在追分的紧要关头,连续罚球不中,错失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的良机。

凯尔特人的防守终于起了作用,将太阳防得连续投篮不中,差距也到了个位数。第四节还有2分05秒时,布朗强突上篮得手,他们只以89-94落后。太阳近2分钟未能得分,布克此后又投篮不中,但凯尔特人没抢到篮板,将球打出界外。布克这次抓住机会,在本节还有1分35秒时投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太阳以97-89稳住阵脚。

欧文抢中一记三分,在比赛还有36秒时将比分追成95-98。他此后抢断得手,凯尔特人下快攻,布朗将球补进,他们只以97-98落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时间只剩下7秒。布克两罚两中,给凯尔特人留下最后一击的机会。欧文吸引两人的防守,分球给莫里斯,后者无人防守,送给老东家一记三分,双方战成100-100。

太阳还有1秒,但从后场发球,布克还没过中场就投篮,未能命中,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成为欧文与布克的对飙。欧文拿下了凯尔特人前6分,但他此后分球,队友两度命中三分。布克则坚持自己单打,结果连续投篮不中,凯尔特人控制了局面,完成超级大逆转。(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