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15中0!绿军醒醒啊喂!已经NBA倒数第四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9日,凯尔特人客场挑战太阳。如果按照双方硬实力来判断的话,凯尔特人有着绝对的优势,可万万没想到,他们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坑。

上半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五名首发中仅有凯里-欧文得到13分,剩下的四名球员合计15投0中,进攻手感如坠冰窖。而太阳方面进攻火力凶猛,不仅连连命中三分球,还利用德安德烈-艾顿的篮下进攻为球队涨分。其中最有意思的一个数据是:第一节,凯尔特人全队得到13分,太阳仅TJ-沃伦一人就砍下14分。

与此同时,杰森-塔图姆上半场的各项数据皆为0,这位被外界誉为潜力新人的球员在场上毫无建树,第三节开始以后也没有出现在首发的阵容中。借用网友的一句吐槽:如果不看时间,还以为他这场没打呢!

本场比赛之前,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为103.5,排名联盟倒数第四;防守效率100.8,排名联盟第一。本场比赛之后,他们的进攻效率将进一步下跌。尽管在他们在数据上呈现出攻弱守强的的态势,但实际上并不乏进攻的资源。不论是后场还是侧翼,球队的阵容深度一向令人艳羡。

不过,凯尔特人在进攻端最大的弊病在于稳定性,他们仅能在打败雄鹿的比赛中投进24个三分,也能像今天一样命中率低到可怕。换言之,凯尔特人在进攻纪律上,远远不如他们的防守。

勒布朗-詹姆斯西游之后,东部的铁王座虚席以待。凯尔特人、猛龙、雄鹿、76人都觊觎这个位置,企图能够更进一步。原本凯尔特人全员回归后,理应有更出色的表现,但就目前的战绩来看,球队在进攻端乏善可陈才是最大的拦路虎。

(关耳不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