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约老师被罚2万5竟是个误会!你不懂的塞语口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据NBA官网报道,丹佛掘金队首发中锋尼克拉-约基奇被联盟罚款2.5万美元,原因是他在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的采访中使用“侮辱性和冒犯的语言”。但实际上,这可能只是因为约基奇的英语口语不好,闹了个误会。

在11月1日对阵公牛的比赛中,约基奇砍下22分12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但是公牛小将文德尔-卡特表现也不错,他全场砍下25分8篮板。

赛后,约基奇在接受采访时点评了卡特的表现,当记者问约基奇是否会因为卡特是个新秀,而且身材比约基奇小一号而轻视他时,约基奇表示,绝不会,因为卡特比你想像的要高大很多……

问题在于,约基奇的英语口语实在是太烂了,几乎是NBA最差的,塞尔维亚口音浓重的他,本来想说“不不不,他比你想像的要块头大很多”,英语是是“no no no ,He is longer than you expect……”

但是约基奇发音不标准,他说的听起来就像是“no homo,He is longer than you expect……”(他可不是同性恋,他的XX比你想像的长多了……)

因为歧视同性恋是目前社交生活中最严重的问题,所以约基奇的话引起了轩然大波。这时候,就算知道约基奇的原意没问题,恐怕也没有几个媒体敢说公道话。这次罚款,约基奇只有自己扛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