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170万王牌坐稳老大!这次爆发来的太突然

新浪体育

关注

布鲁克林篮网正走在漫长,看似痛苦的重建道路中,丹吉洛·拉塞尔是这支球队的头牌,在刚刚过去的夏天,球队交易走了林书豪,上个赛季,篮网的战绩也只有惨淡的28胜54负,东部第十二位。在这个原本没有对篮网给予任何期待的新赛季,因为卡里斯·勒韦尔,好像一切变得不一样了。

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篮网主场面对来访的纽约尼克斯,勒韦尔迎来了自己篮球生涯中最为巅峰的时刻。比赛还剩下15.9秒的时候,两队105平,篮网的球权。勒韦尔在三分线外接球,示意队友给他拉开,他要自己来解决进攻。对于一位并不是超级球星的球员来说,这样的经历可能职业生涯只有极为少数的那么几次。

面对小哈达威,勒韦尔压时间,还剩下五秒钟的时候,他突然启动,胯下运球加上变向,冲向篮下,一个急停跳起,小哈达威急忙跳起,身高2米06的凯文·诺克斯,匆忙过来协防,他高高跃起,准备送给勒韦尔一记大帽。勒韦尔在空中停留了一下,然后一个抛投,命中,完成绝杀。

勒韦尔很低调地举起了自己的双手,展示自己强壮的肱二头肌。这是属于他的时刻,他为篮网带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他的队友们纷纷上来拥抱他,和他击掌。

“如我所言,这只是时间问题。”勒韦尔说道。或许你从他的言语中会感受到一些骄傲的感觉,实际上,他是一个性格温和,彬彬有礼,来自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一个小城市——皮克林顿的少年。

他在高中的顶峰:高四带领皮克林顿高中完成了26胜2负的卓越战绩,成为了俄亥俄州高中运动协会一级联赛的冠军。

新赛季进行了10场比赛,篮网4胜6负,排在东部第8位。24岁的勒韦尔的第三个赛季,他已经有6场比赛得分20分以上,其中面对休斯顿火箭,他还轰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29分。10场比赛,场均场次31.5分钟,20分4.6篮板4.2助攻,投篮命中率47.8%。三分球命中率33.3%。

在刚刚结束的和东部劲旅费城76人的比赛,勒韦尔再一次用极其出色的表现:20投8中,20分5篮板2助攻4抢断率领球队大胜对手。

对于勒韦尔这样的球员来说,没有所谓的超级球星那样万众瞩目的起点,你或许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位球员。但机会总会悄然而至,你抓住了,你的职业生涯或许就此不一样了。

来自于密歇根大学,在大学的四年时光,他从一个替补成长为了主力,他的选秀顺位预测也比较靠前,但伤病阻碍了他前进。整个大学生涯,他的足部的同一个部位经历了三次手术,以至于他在2016年首轮第20顺位才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选择,随即被交易到了布鲁克林篮网。

篮网看到了勒韦尔的潜质,不惜用赛迪斯·杨和他做了交易。新秀赛季,一直到12月,勒韦尔才完成了他在NBA生涯的首秀,整个新秀赛季,他出场了57场比赛,场均不足22分钟的时间,可以高效的拿到8.2分3.3篮板。

上个赛季,揭幕战林书豪的受伤,一个月之后,拉塞尔的膝盖撞伤,让原本就处于重建期的篮网雪上加霜,但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成就了勒韦尔。他在12月的比赛中,场均14.3分5.3助攻3.5篮板,投篮命中率49%,三分球命中率45%。包括对阵雷霆21分10助攻,率队取胜,和鹈鹕的比赛,22分7篮板6助攻,面对快船,27分(5记三分球)刷新职业生涯得分记录。

“能看到自己的努力收到回报,能在最顶尖的赛事中有上佳发挥是一件好事,我不会骄傲,因为我觉得我原本就做到这些的能力和天赋。”勒韦尔说道。

他在上个赛季交出了一份场均场均12.1分3.7篮板4.2助攻,投篮命中率43.5%,三分球命中率34.7%的答卷,对于一位二年级的球员来说,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与潜力。篮网也在这样夏天执行了他的球员选项,新赛季他的年薪为170万美元,他的表现在现在看来,可以为他的未来拿到一份颇为丰厚的薪水,他值得这一切。

今年二月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勒韦尔落选了,同时,他也没有入选上个赛季的最佳新秀阵容。“我感到有些失落,但这也是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动力,我会变得更好的。”

从替补到首发,他在上个赛季,连续四场比赛以替补的身份出场,至少10分5篮板5助攻,成为了篮网队史1985年来首位完成这样数据的球员。然后本赛季的10场比赛,6场比赛20分以上,包括对阵火箭完成的29分职业生涯的新高。

他是篮网所需要的后卫球员,他的选秀报告上写着:身高,体型兼备的二号位球员,技巧全面,第一步快,传球能力突出,但运动能力和投篮能力一般,伤病史是隐患。

经过了两个赛季,到这个赛季的爆发,你会发现勒韦尔的进步是显著的,他的视野很广,能兼顾到一二号位。他擅长突破之后的分球,送给队友一记秒传,并且他的投篮也成为了他的常规武器。

“我们对自己能迈出这一步有着极大的信心,我们能否敲开这扇门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一切都只是时间的问题。我相信我的努力是能够得到回报的。”勒韦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

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抓住他,尽管你可能并没有很好的起点。勒韦尔已经证明了他在篮网已经是未来的组成部分了。170万美元年薪,他的表现是超出预期的。他只需要保持下去,那么24岁他,未来的路会如他所想呢。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