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1岁的卡特也有春天 30岁的林书豪这样评价

NBA综合

关注

1998年,卡特第一次在NBA赛场亮相时,林书豪才10岁。20年后,卡特还在在赛场上蹦跶,甚至与林书豪并肩作战。两人差了近12岁,但卡特看起来还跟林书豪一样年轻。

当林书豪刚来到老鹰时,内地媒体一通吹捧,将他说成是“新鹰王”,俨然是来拯救老鹰的。

结果这些人脸被打肿了。林书豪要当新秀特雷-杨的替补,而卡特倒是打了首发。

赛季前开始前拍定妆照时,林书豪与卡特和卡特有说有笑地从更衣室走出来。当时林书豪还开玩笑说:“你们看到了,他们把我和卡特单独分组出来拍定妆照,我想是把我分在老年组了。”

林书豪并没说错。他们确实是一个组的,今天主场以123-118击败热火的比赛,卡特被下调到了替补阵容,与林书豪并肩作战。

第四节中段,老鹰一度达到两位数的优势消失,而且还落后了1分。林书豪蛇形突破上篮得手,为他们再度超出。

老鹰成功防守后,林恩中投不中。卡特在篮下杀出,高高跃起,双手将球扣进。

卡特双手做飙车状驰过中场。林书豪当时还在场上,伸过手来,贡献了一次击掌。

这就是“扣篮王”卡特。以扣篮成名,而在近42岁的高龄,还能在场上扣篮。

这个赛季,某场比赛开始前,卡特在训练时还秀了一下360度转身扣篮。

对于他来说,扣篮是他的基因,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忘却。

当然,他再也飞不了那么高了,也不能挂筐暴扣了。但他的扣篮,还是最美的。

林书豪曾这样批价卡特,“我真的觉得他是一位非常特别的球员, 可以打到41岁,还在扣篮,还在投三分球。他真的很照顾自己的身体,他太爱打篮球了。很多人以前看卡特,觉得他跳得很高,跑的很快,很会扣篮。现在可以看到他不是靠这些一直打下去的,而是靠他的技巧。他很聪明,所以也是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

林书豪没在说客套话。现在的卡特,仍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比赛的最后4分钟,卡特还留在场上,而林书豪只能在场下助威。

两队战成平手后,又是卡特一记后仰跳投,为老鹰取得领先。

卡特拿下了老鹰最后5分中的3分。他坚持到最后1秒,为老鹰保住胜利果实。

这一战,两人都有不错的表现。卡特打了19分钟,7投5中得12分2次助攻。

林书豪打了16分钟,3投1中,得6分4次助攻。

最关键的时刻,留在场上的是卡特。

人之相与,俯仰一世。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只有卡特,老兵不死。最后的70后牵系着老球迷的过往种种。等他离开了,70后才正式退出这舞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