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8次出手刷个准三双玩玩!更恐怖的是这四年变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0日,今天丹佛掘金坐镇主场,以116-111力克缺少了安东尼-戴维斯的新奥尔良鹈鹕。尼科拉-约基奇全场8投3中,其中三分4中2,罚球4中4,得到12分10次助攻9个篮板的“准三双”。

本季迄今,约基奇的表现令人称奇。开季前3场,他就成为自拉里-伯德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之后,NBA史上第3位开季率队3连胜,且场均打出得分25+篮板10+助攻7+的球员,并荣膺西区周最佳。尽管4天前被湖人破掉了不败金身,但约基奇仍连续4场拿下两双。

本场面对缺少了核心戴维斯的鹈鹕,掘金笑到最后,约基奇距三双也仅差一个篮板。但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约基奇本场仅出手8次,首发中仅多于托里-克雷格(4次),也是他开季以来首次单场出手数少于10次。由此造成的结果,便是他本场12分也是本季新低。

身为球队核心,仅8次出手是不是少了点儿?

这可以从约基奇此前的表态看出端倪。在迎战湖人前,约基奇曾说过:“上周我是周最佳,接下来几场可能会有其他球员站出来……我们全队现在表现出色,最关键的是,全队有5到6名球员具备单场得分20+、25+甚至30+的能力,会令对手难以防范。”

今天的比赛印证了约基奇的说法。包括他在内,掘金共有6人得分上双,保罗-米尔萨普、贾马尔-穆雷、加里-哈里斯、特雷-莱尔斯等出手数都上双,且效率不俗。

此外,约基奇在得分之余,还送出全场最多的10次助攻,本季第2次单场助攻上双。美媒在比赛进行期间也晒出约基奇近4个赛季触球数和传球数的演变图。从中可看出,约基奇这两项数据都是逐年递增,场均触球数从2015-16赛季的43.1次(联盟146位)直线上升到本季的88次(联盟第4),场均传球数也从4年前的32.3次(联盟139位)飙升到本季的67.8次,高居联盟首位。从这个角度来说,约基奇尽管本场得分不多,但仍无愧于掘金核心。

尽管刚开季,但约基奇问鼎MVP的呼声已经响起。或许,按照如今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约老师”真能为雪域高原捧回一座金灿灿的MVP奖杯。(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