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瓜真甜到瓜要命!他憾失历史第一也暴露一顽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8日,休斯顿火箭迎来2018-19赛季揭幕战,卡梅罗-安东尼生涯首次替补登场,全场出战27分钟,10投3中,其中三分5中1,罚球4中2,得到9分4个篮板。火箭开局被动,最终也以112-131大败。

火箭的新赛季在今天拉开帷幕,安东尼也迎来在火箭的正式首秀。赛前火箭先发公布,安东尼替补登场,这在他生涯中尚属首次。

由此,安东尼生涯常规赛连续先发场次也停留在了1054场,高居NBA历史第二,仅次于帕特里克-尤因(连续1122场)。此外,安东尼和尤因也成为NBA史上仅有的2位在生涯前1000场常规赛全部先发的球员。

联系到上赛季安东尼和雷霆就先发与否爆发的一系列矛盾,可以说来到火箭的他“转性”了。此前迈克-德安东尼就表示,相信安东尼会“信守承诺”,安于替补;安东尼谈到目前处境时也表示:“说我是闯入糖果店的孩子都有些轻描淡写了……我动力十足,终于开启了新篇章,球队期望很高,相信我们可以夺冠,一切从(当地时间)周三开始。”

甚至于,安东尼还谈到了角逐最佳第六人的话题。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季前赛5场全败且防守崩盘的鹈鹕却在开局就给火箭当头棒喝。7分12秒,安东尼在丰田中心球迷的掌声中登场,彼时火箭已落后5分。

没过多久,安东尼就再次引发全场高分贝的欢呼,他命中远距离两分球,随后做出敬礼的动作。未及,安东尼又接詹姆斯-哈登传球,略一沉吟,顶着对手干拔三分命中,一度将分差迫近到3分。

但好景不长。火箭本场从开局便内线吃亏,安东尼登场后也未能有所改善。在和朱利叶斯-兰德尔对位中,安东尼被“生吃”;面对对方中路的突袭,安东尼甚至也是无动于衷。第二节安东尼因犯规投鼠忌器,更显得束手束脚。火箭在本节后半段被拉开分差,安东尼在防守端隐身是肇因之一。

直到第三节后半段,火箭防守微调,安东尼不再在对方进攻落成时便前去对位,而是在对方于内线做出攻击动作的瞬间前去包夹,一度收效不错。打得兴起的安东尼还曾因向裁判抱怨对方篮下卡位动作过大,而吃到技犯。但他拾起了防守却丢掉了进攻,整个下半场他3投0中,仅靠罚球拿下1分。

火箭遭遇“开门黑”,安东尼也“搞砸”了首秀,但迈克-德安东尼用人不疑,在最后时刻仍在试验由安东尼打五号位的小个阵容。虽有遗憾,但偶有亮点,应是对安东尼在火箭首秀的恰当评语。(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