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7+8+6!关键先生杀人无形 放下恩怨才是最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金州勇士用胜利开始了卫冕之旅。在库里和杜兰特的带领下,勇士主场以108比100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勇士拿到开门红的同时,杜兰特用关键分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无愧是勇士的关键先生。

杜兰特出场不到38分钟,21投9中,三分球5投0中,10罚9中,得到27分、8个篮板、6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和3次失误。虽然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但杜兰特依旧带来稳定的贡献,他是球队最可靠的进攻点。

面对旧主雷霆,杜兰特显然有更多的动力去表现自己,一开场他就在防守上非常积极。先是成功封盖亚当斯的篮下进攻,随后又从亚当斯手中断球,他用这种防守积极性来带动球队,勇士迅速取得领先。之后的比赛杜兰特进攻慢慢发力,他帮助球队牢牢保持领先。与库里本场送出许多眼花缭乱的精彩进球相比,杜兰特的进攻要“朴素”很多,但他的得分输出相当稳定。

随着第四节的战况愈发激烈,杜兰特的进攻欲望变得更强。两队战成87平后杜兰特单打制造犯规,他两罚全中,接着又在左翼后仰跳投命中,他连取4分帮助球队重新领跑。顽强的雷霆没有轻易放弃抵抗,在乔治的带领下他们又追近比分,在第四节还剩下1分25秒时以99比102落后。

勇士此时把球权更多地交给杜兰特,他的表现没有辜负球队的信任。杜兰特先是助攻卢尼突破得分,随后他持球横向突破,面对亚当斯的封盖把球抛进。因为空中与对手有身体碰撞,杜兰特重重地摔倒在地,他并没有受伤,躺了片刻之后就起身走向替补席休息。杜兰特的这个进球让勇士一下子领先7分,而比赛时间只剩下24.8秒,这个进球几乎宣告比赛已结束。不依不饶的雷霆之后还采取犯规战术,杜兰特两罚全中,彻底为球队锁定胜利。

这只是勇士新赛季的常规赛揭幕战,杜兰特的投篮手感没有完全回来也非常正常,毕竟NBA常规赛要打到明年4月份,球星们的状态要慢慢调整。而且球员的投篮手感在赛季中有所起伏,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以杜兰特的能力,人们完全不需担心他的投篮手感。相反,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杜兰特连取4分为球队锁定胜局,他借此再次证明了自己,他依旧是勇士最好的关键先生,也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终结点。自加盟勇士后,杜兰特迅速融入球队,连续两年总决赛里拿到MVP更能说明他在队内所起的作用。只要杜兰特能保持稳定输出,勇士就会保持场上的统治力。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