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魔神!火箭小胖子在被裁掉的边缘疯狂试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3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今年最后一场季前赛,客场对孟菲斯灰熊。詹姆斯-哈登上下半场判若两人,全场他15投7中,其中三分8中4,罚球6中5,得到23分6个篮板6次助攻,失误6次,其中18分来自下半场,包括第三节独得13分。火箭也以121-103大胜。

季前赛收官战,火箭又遭遇首战对手灰熊。首战火箭狂掠131分获胜,“灯泡组合”皆奉献20+得分,并抓着灰熊4号秀小杰伦-杰克逊做文章,都令人眼前一亮。再战灰熊,二人则写下不一样的剧情,克里斯-保罗上半场先声夺人,率队拉开分差,哈登则是先抑后扬。

仅看上半场哈登的表现,球迷戏言:“火箭这个13号胖子可以裁掉了。”他5投仅1中,助攻6次却有5次失误。灰熊本季志在重拾“Grit and Grind”传统球风,本场两队在比拼首发时,火箭一度也没占到便宜,凯尔-安德森和钱德勒-帕森斯富有侵略性的防守一度令哈登受限。此外,裁判的判罚也是哈登需要适应的,半场结束前,哈登曾因连续冲撞对手而招致进攻犯规。在全场鼓噪声中,他也不解地向裁判求教。

但MVP绝非浪得虚名。下半场哈登宛如变了个人,在第三节7中4拿下13分,率队维持着大比分领先。第四节哈登手风不辍,9分45秒他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韦恩-塞尔登见状忙来补防,却不慎点到哈登手肘,结果球进,加罚!见此,上半场鼓吹“裁掉这个死胖子”的球迷立刻倒戈:“快让我们的MVP歇了吧。”

下半场哈登独得18分,更可喜的是仅失误1次,端的是“弹指间,樯橹灰飞烟灭。”再过5天,揭幕战将正式打响,哈登届时是否会开足马力,拭目以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