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能来湖人全要谢科比!没这次逼宫就没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据著名NBA记者萨姆-阿米科报道,2017年初,科比-布莱恩特在与珍妮-巴斯的会面中说服后者重组湖人管理层,而这个举措最终帮助湖人队在今年夏天招募到勒布朗-詹姆斯。

2017年初,湖人队的管理层依然是一团糟。当时,珍妮-巴斯已经邀请“魔术师”约翰逊担任球队的特别顾问,但湖人队的篮球事务依然由吉姆-巴斯和米奇-库普切克所领导。

有一天,珍妮-巴斯约科比见面,并希望倾听科比的意见,而科比当时给珍妮的建议很明确:充足湖人管理层。

“一次性斩断!我知道这很难去做到,但是如果你想扭转湖人队的局面,尽快扭转的话,你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科比对珍妮说。

那次会面中,科比和珍妮都清楚湖人队未来的追逐目标是联盟第一人詹姆斯。

“珍妮,我知道我们的目标是谁。我们知道我们想追逐谁。所以,如果这里一团糟的话,那个球员(詹姆斯)不会来这里。”科比继续说道,“如果你想追那名球员,那么我告诉你,你必须先清理门户。我们必须拥有新的管理层,除非你做到这点,否则那名球员不会来。”

“作为一名球员,他会很看重球队文化,你必须为他配备正确的球队文化,特别是他处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科比向珍妮解释,“所以我的意思是,你必须重新建立球队的文化。”

珍妮和科比的那次会面结束之后不到两周,珍妮就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她解雇了自己的亲哥哥吉姆-巴斯和总经理库普切克,并把“魔术师”升为湖人队新任篮球事务总裁。之后,湖人又聘请科比曾经的经纪人佩林卡担任湖人的新总经理。

很显然,湖人队管理层的这次重大调整为詹姆斯的加盟埋下了伏笔。

今年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刚开启,“魔术师”就登门拜访詹姆斯,双方密谈数小时。过了没多久,詹姆斯决定加盟湖人队。

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承认,随着湖人管理层的重组,詹姆斯看到了在湖人队打造全新球队文化的机会。

“我认为对勒布朗来说这很重要,他觉得可以在湖人队打造新的文化,并且对球队的新方向产生影响。”里奇-保罗说道,“正如他说的,他加盟湖人队有很多理由,包括家庭和篮球原因,但是球队文化对勒布朗来说很重要。他知道珍妮、魔术师和佩林卡正在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