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普-丁彦雨航签的Exhibit 10合同到底是什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1日,今天传出消息称,达拉斯独行侠已裁掉了丁彦雨航,而小丁也已接受一份Exhibit 10合同,他的下一站将是NBA发展联盟。那么,Exhibit 10合同到底是什么东东?小丁接受这份合同目的何在?

所谓“Exhibit 10合同”严格意义上来讲,应该叫做一份NBA合同包含的Exhibit 10条款,是指球员被某支NBA球队裁掉后,如果签约该球队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并待满60天,可获得5000到50000美元。这期间,该球员的所有权属于发展联盟球队,但在常规赛正式开打前,NBA球队有权将这份合同转化为双向合同(今年截止日是美国当地时间10月16日)。

按规定,一支NBA球队不能有超过6名球员签下“Exhibit 10”合同,而没有下属发展联盟球队的NBA球队是无权开出该合同的(目前NBA仅有3队无下属发展联盟球队,分别是开拓者、掘金和鹈鹕)。

此外,“Exhibit 10”合同是一年底薪且无保障,不得提前续约或重签;但在转换成双向合同后,又可再继续转为NBA合同。而“Exhibit 10”合同的奖金不计入NBA球队总薪资,但会计入NBA联盟总薪资。

这是NBA自上赛季首次引入双向合同后,在本季推行的又一新举措,其目的都是为了给NBA球队更大的机会挽留他们有意向却暂时无法正式签约的球员,也给了没能跻身球队大名单的球员一个额外的机会,使他们可以和有意向的NBA球队继续保持联系,并进行同步系统化训练。

那么,小丁为何要选择接受“Exhibit 10”合同呢?独行侠本季的2份双向合同已名花有主,小丁在常规赛季前“转正”的希望渺茫,何况重返CBA联赛他也可获得不菲的收入。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小丁是想借此在美国接受完整治疗,彻底康复,并提升自身技术,同时等待其他NBA球队伸出橄榄枝。

据小丁的中方经纪人李俞章报道,亚运会后小丁曾飞赴达拉斯,向NBA发起再一次冲击,但伤病再次找上门来,小丁因膝伤严重未能随队合练,只能进行单独康复工作。此时,独行侠就接洽过小丁的美方经纪人贾林-奥康纳,希望小丁接受“Exhibit 10合同”,以便独行侠和下属的传奇队合力帮小丁进行全方位康复,并提升他的技能,但被小丁拒绝。

然而在中国赛上做最后一搏的希望破灭后,经过48小时的思考,小丁终于决定接受“Exhibit 10合同”。不过,小丁并不是想就此“委身”发展联盟。加盟传奇队后,他前期不会随队出战,更不会参加合练,而是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康复中去。

因伤连续2年和一纸NBA正式合同擦肩而过后,小丁仍未放弃希望,现年25岁的他正站在生涯的十字路口上,但尽管前路纷繁,他却已明确了方向。他敢于对抗伤病,无惧于和命运抗争,为此不惜接受一个更微末的起点,这是自信和雄心的流露。(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