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号秀超远3分绝杀马刺 林书豪高效助老鹰险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1日,老鹰在主场以130-127险胜马刺。

特雷-杨投中制胜的三分,全场贡献22分7次助攻,陶里安-普林斯拿下了25分,阿莱克斯-林恩16分10个篮板,肯特-巴泽莫尔15分。

林书豪替补出场,打了17分钟,8投5中拿下10分2次助攻,他还有1个抢断和1个盖帽。

马刺功亏一篑。鲁迪-盖伊拿下了28分5次助攻,德玛尔-德罗赞15分6次助攻,保罗-加索尔14分,德里克-怀特得了15分。替补出场的布莱恩-福布斯22分,马科-贝里内利12分。【技术统计】

马刺此前损失了两名后卫,今天排出一个比较怪的首发阵容,加索尔、德罗赞、康宁汉姆、盖伊和怀特。

老鹰的阵容更怪,41岁的卡特的20岁的新秀特雷-杨一起首发,此外还有巴泽莫尔、林恩和普林斯。

老鹰被称为“东部的马刺”,双方师出同源,都非常讲究战术。两队一碰面就开始对攻,谁也不相让。

盖伊和怀特开场后就相继三分命中,而老鹰则由普林斯两度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还是马刺棋高一着,首节过后以36-32领先。波波维奇想要提升球队进攻节奏,今天终于如愿。

林书豪在首节打了近一半时登场,本节将结束时,他转身投篮命中,此后还有一次抢断,为老鹰赢得最后一攻,不过在中线附近出手,未能命中。

第二节中段林书豪再度上场,他很快就投中一球,此后他送出助攻,甚至还有一个盖帽。在本节还有3分钟时,林书豪近距离投篮命中,老鹰将比分追成55-55。此后他下场休息,老鹰上半场只以62-64落后。

特雷-杨以一记三分开始第三节,巴泽莫尔此后也远投得手,老鹰打出一波15-0,一举以77-64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马刺在本节打了近5分钟后才首次得分,顿时处于劣势。林书豪登场后又投中两球,老鹰以100-92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的较量更为激烈。马刺追上失分,双方拼到最后1秒。在比赛还有14.4秒时,怀特突破上篮,马刺将比分追成127-127。

特雷-杨控制老鹰最后一攻。他在球队标志图案附近运球,远离三分线,对手没有注意,特雷-杨却突然出手,命中了超远三分球。

马刺为大意付出代价,只剩下2.2秒,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功亏一篑。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