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周琦出师不利再添伤 队内竞争激烈盼尽快好转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日,火箭队在休斯敦与到访的CBA上海队进行了一场季前赛,最终火箭队以128比86击败了对手。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代表火箭队出战的中国球员周琦刚打了3分钟就被上海队外援斯科拉压到腿部,左膝盖扭伤,当即被用轮椅推下场。目前周琦的伤情严重程度还未确定,将接受核磁共振检查。

周琦上个赛季在火箭队出战机会并不多,他大部分时间是在发展联盟打球。可即便如此,周琦是火箭队长期发展计划中的一部分。而在过去一年时间内,周琦在美国打球也得到了提升,他的三分球技术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周琦的信心得到了进一步的增长,这些都体现在他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亚运会的比赛中。

在结束亚运会的征战后,周琦就返回休斯敦与火箭队会合,他希望能够尽快地与球队合练,更好地备战新赛季。周琦对于新赛季很期待,他希望自己能够再上一个台阶。但在训练营的一次训练时,周琦的脚踝部位出现了伤病。为了尽快恢复伤病,周琦缺席了火箭队前几场季前赛。而昨日火箭队与上海队的季前赛,是周琦代表火箭队在新赛季前的第一场比赛,主教练德安东尼也给了周琦出战机会,可不成想周琦打了没几分钟时间,就在一次争夺地板球的过程中被斯科拉压到了腿部。由于斯科拉也在全力争抢球,他的身体在倒地后重重地压在了周琦的左腿上。受伤的周琦倒在地上,他双手抱住伤腿,看得出他当时的感觉并不好。火箭队队医马上过来对他进行了初步诊断,之后周琦被用轮椅推出了场外。主教练德安东尼在赛后对媒体说:“我希望他没事。我得到的消息与你们是一样的,他还需要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才能确定伤病严重程度,我认为他是膝盖扭伤。”

周琦的伤病严重程度以及何时才能重返球场现在没有明确说法,但无疑这次伤病对于周琦的新赛季将产生不利影响。一方面是伤病治疗以及康复肯定需要一段时间,但新赛季已经近在眼前。另一方面是火箭队中锋位置人满为患,竞争激烈。除了首发球员卡佩拉外,老将内内,还有在休赛期被交易进来的克里斯等人也在季前赛中被安排打中锋位置。不可否认的是,周琦有自己的特点与能力,但他需要抓住有限的机会去展现,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与机会,而这次的伤病却给他增添了太多的阻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