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五虎上双爵士上演逆转 利拉德23分开拓者崩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8日,开拓者在主场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被翻盘,以123-112不敌爵士。

爵士在最后一节以39-20胜出,一举翻盘。先发五虎得分都上双,多诺万-米切尔21分,乔-因格尔斯12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里克-费沃斯11分,里奇-卢比奥和鲁迪-戈伯特各得10分。

达米安-利拉德为开拓者拿下了23分7次助攻,约瑟夫-纽基奇20分、11个篮板和5个盖帽,CJ-迈克科伦姆21分。新秀安芬尼-西蒙斯表现不俗,得了10分。

利拉德打爵士时就特别来劲,今天也保持火热的手感。而他的队友纽基奇大力支持,不但篮下占尽上风,还拉到了外线开火。在两人的带动下,开拓者大部分时间占据上风。

开场后不久,纽基奇就有一个踩着三分线的中投命中,此后篮下得手。利拉德和阿米努相继命中三分,开拓者以15-8领先。米切尔好不容易还以一记三分,利拉德马上又三分得手,他一人连得6分,开拓者打出9-0,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节过后,开拓者以33-24领先。

爵士在第二节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8分02秒时,巴克斯投中三分,他们以40-37领先。迈克科伦姆还以三分,然后抢断得手,在快攻中命中,利拉德也投中三分,开拓者连得8分,重新领先。开拓者找回手感,又将差距拉开。半场结束时,他们以61-50领先。

爵士在第三节又发起反击,几度缩小差距。本节还有3分58秒时,纽基奇投中他的第二记三分,他无奈地摊开双手,不相信手感如此火热。利拉德火上浇油,紧接着也投中三分,开拓者以86-74领先。米切尔在本节将结束时扭伤脚踝,不过并不严重,很快从更衣室回归。开拓者小将西蒙斯很有活力,本节最后33秒,他两次造成犯规。在他两罚两中后,开拓者以92-84结束前三节。

虽然只是季后赛,但双方都渴望拿下胜利,场上的气氛很紧张。第四节爵士继续紧追不舍,看到翻盘的希望。

比赛还有7分15秒时,西蒙斯命中一记三分,开拓者还以101-93领先。阿伦空中接力上篮还以颜色,奥尼尔命中三分,爵士外线突然开火,尼昂此后也连续命中三分,爵士打出了25-3的疯狂攻击波,其中包括一波19-0,在比赛还有2分20秒时以118-104领先了两位数。

开拓者虽然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但最后一节替补的较量中他们完全处于下风,局势被逆转。

最后3分41秒开拓者未能投中一球,而且频频遭到抢断,葬送大好局面。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