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日本NBA第1人生涯首分+11+3!他已领先小丁1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日本球员渡边雄太日前在孟菲斯灰熊效力,在今天的季前赛中,渡边雄太出场21分钟,7投5中得到11分3篮板1封盖,拿下了自己NBA生涯的第一分。其中,他在末节个人独得7分,剩余7.5秒时命中打板三分帮助灰熊追平比分,成功拖入加时赛。

就像所有亚洲球员一样,渡边雄太想要进入NBA,难度之大令人望而生畏。但是他还是凭借超人的毅力和实力,成为第一个从亚洲出发,通过NCAA的历练,得到NBA球队正式合约的黄种人,他是第一个走通这条通天捷径的亚洲人。

本次休赛期,渡边雄太获得了为灰熊效力的机会。灰熊裁掉了原本的双向合同拥有者迈克-亨利,给了渡边一份为期两年的双向合同。

在今天的季前赛中,渡边雄太在第三节3分46秒时上场,他替换下了奥米尔-卡斯比。不过在整个第三节,渡边雄太没有得分,他从防守做起,抢下了一个进攻篮板,并送给对手一记大帽。

第四节渡边继续出场,他先是在快攻中上演了一条龙突破上篮,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分,并将比分追到79-78反超;随后在7分02秒时,渡边雄太又抢下防守篮板后直接反击,上演了双手暴扣,这一球又将比分追成87-86反超;在第四节比赛还有7.5秒时,灰熊以91-94落后三分,这时候又是渡边雄太,他借助牛角区的单挡,迅速提到弧顶处接球命中三分,将比分追平,双方进入了加时赛。

进入加时赛,渡边雄太依然发挥了他身体素质出色的特点,在加时赛还有2分55秒时,他在双人包夹中强行三步上篮,顶开了防守球员将球打进,这一球帮助灰熊将比分拉开为100-97。

加时赛最后1分46秒,渡边雄太在罚球线如今上演急停跳投,拿下了个人本场比赛第11分,同时将比分变成了103-99,基本奠定了胜局。

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渡边雄太确实有一定实力,在未来,他将成为丁彦雨航的强力对手。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