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马刺后GDP时代的首胜!韦德替补出战热火惜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日,马刺在主场以104-100险胜热火,季前赛首战告捷。

这是马刺后“GDP时代”的首战,新加盟的德玛尔-德罗赞得7分,鲁迪-盖伊13分5个篮板,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10分4个篮板。保罗-加索尔进攻不积极,只投篮2次,得3分,但有2个盖帽。[技术统计]

哈桑-怀特塞德为热火拿下了20分13个篮板,他效率极高,全场10投8中,而且还有2个盖帽和2个抢断。罗德尼-麦克格鲁德15分,戈兰-德拉季奇12分。老将德维恩-韦德10投3中,得10分4次助攻。新秀邓肯-罗宾逊得了12分。

马刺夏天经历巨变,托尼-帕克到了东部,马努-吉诺比利退役,意味着“GDP时代”结束。更惨的是,本来被树立为核心的考瓦伊-莱昂纳德也到了猛龙。

马刺得到了德罗赞,希望以他为新的核心,与阿尔德里奇开创新时代。

热火变化不大。兜兜转转之后,仍留下了老将韦德。不过跟韦德时代已经不一样,现在的韦德,只能是当一个“保姆”,以替补的身份出战,帮助年轻人成长。

虽然是季前赛,但打得十分胶着。热火以一波13-6开局,马刺很快就反超。首节还有2分钟时,泰勒-约翰逊投中三分,热火以28-26再度超出。不过本节剩下的时间,热火一分未得,马刺也只有马科-贝里内利命中一记三分,以29-28结束本节。

第二节两队命中率下降,特别是热火,在本节最后4分钟未能投篮命中,在此期间只有德拉季奇罚球得了2分。尽管如此,热火仍不落下风,上半场只以51-52落后。

马刺在第三节略为拉开差距,本节还有30.4秒时,加索尔第一次投篮命中,75-68领先。热火新秀邓肯-罗宾逊还以一记三分,热火继续紧追。这个名字中包含昔日马刺“双塔”名字的新秀,首战就面对马刺,也显得特别有意义。

马刺连续命中三分,以一波10-0开始第四节,终于以88-73甩开。热火还留了主力在场上,麦克格鲁德一人连得6分,热火还以一波10-0,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在比赛还有2.2秒时,邓肯-罗宾逊命中三分,热火只以100-102落后。可惜为时已晚,马刺两罚两中,仍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