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禅师生涯末年最大黑点!他2年打53场拿走720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爸爸是最后一位赢得法网冠军人,妈妈曾在1978年环球小姐大赛中获得第五名,他是在乔丹和皮蓬之后首位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的公牛球员;他是自1948年后入选一阵球员中场均得分最低的;他曾在2014年MVP票选中力压詹姆斯-哈登和斯蒂芬-库里;他曾经和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打过比赛;他在6个不同的赛季中场均篮板都比场均得分更高。没错他就是乔金-诺阿。

当记者被问到诺阿是否还能回到2014年的自己时,诺阿回答道:”可能不会了,但你知道,我可以提供帮助,我认为我能帮助这支球队,但现实如此,我现在只想做我现在能够成为的最好的自己,而不是试着成为三年前的自己,因为那不现实。

让我们把视线回到2015-2016赛季,那时候的芝加哥还是东部的豪强之一,诺阿和主教练霍伊博格矛盾公开化,霍伊博格用米罗蒂奇取代了诺阿,霍伊博格表示是诺阿自己主动申请到替补阵容的,而诺阿立马进行反击,没有给霍伊博格一点面子,毫不客气的表示自己从未有过这样的要求。

被主教练冷落加上伤病的侵袭,就这样本该期待合同年打出精彩表现的诺阿却遭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

到了休赛期禅师给了诺阿一份4年7200万美元的合同,他希望诺阿能够重返巅峰,但是没想到的是诺阿巅峰没回的去,反而在尼克斯更加跌入了低谷。

2016年10月14日诺阿第一次参加尼克斯的队内训练就受伤了,右脚踝的扭伤。

2017年1月24日在尼克斯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上,诺阿上演了一次罚球三不沾。这个瞬间,被球迷们当做笑料乐了好久。

2017年2月28日诺阿进行了左膝关节镜手术,缺席赛季剩余的比赛,那个赛季他一共出场了46场,场均出场22.1分钟能够得到5分8.7篮板2.2助攻的数据,有意思的是这是诺阿近3年以来出场最多的一个赛季。

2017年3月25日,NBA官方宣布诺阿因为违反禁药条例将被禁赛20场,并且扣除这期间的薪水,因为他刚刚做完手术赛季报销,而他的禁赛将从他可以出战时开始计算。

2017年4月12日,诺阿再次经历手术,修复撕裂的左肩。

2017年11月28日,在尼克斯主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里,诺阿替补登场赢得全场球迷的欢呼,这也是他9个月以来首次登场。

2018年1月26日,诺阿又因为不满自己在球队里的角色选择了离开球队,离开……

2018年2月3日,尼克斯官方表示,在没有和诺阿达成一致决定之前,他不会归队。

2018年2月21日,尼克斯主帅霍纳塞克表示目前没有让诺阿回归球队的计划,诺阿本赛季可能都不会与球队回合。

2018年8月8日,诺阿在一家法国时装店后,在自己的保时捷座驾旁竟然当街更衣——包括内裤,虽然他做了部分掩盖,但是还是不免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而在今天,尼克斯总经理斯科特-佩里透露,他希望在训练营(9月25日)开始之前解决诺阿的问题,并在和诺阿的经纪人联系。

在尼克斯的两个赛季诺阿只出场了53场,场均只得到4.6分7.9篮板3.0助攻的数据,很显然这和他的大合同完全背道而驰。而他的合同还剩下2年,合同金额分别是1853万和1930万,当年他和尼克斯签约的垃圾合同必定将成为禅师职业生涯最大的败笔之一。

在目前这支尼克斯队里,诺阿的薪金排名全队第二,仅次于坎特,上个赛季他从尼克斯老板口袋里拿走了1777万,而他仅仅出场了7场比赛,根据统计他每一分钟都要从尼克斯老板里拿走44万美元。

更坏的消息是诺阿还有两年的毒药合同,很显然尼克斯已经对诺阿完全失去希望了,他们在寻求交易诺阿,如果不能成功,那么他们将会买断诺阿,这一切都将会在训练营开始之前完成。

三年前他还是最佳防守球员,还入选NBA年度最佳防守一阵,NBA最佳阵容一阵,而现如今的他或许已经很难在联盟里立足了。虽然这么说可能有些残忍,但也许,诺阿真的是禅师职业生涯末年里,看人看走眼的最大黑点之一了。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