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如果没当年那场矛盾,现在他们都是总冠军了吧

新浪体育

关注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取10件球星T恤!

说起第一控卫,你会想起谁呢?是稳定成熟的保罗?还是射术精湛的库里?球风劲爆的威斯布鲁克?还是优雅华丽的欧文?

可是在许多老球迷心中,这个家伙曾经是联盟当之无愧的第一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强壮的身体,多变的节奏,良好的大局观,巅峰时期的他几乎无法阻挡。

那时候的犹他爵士是一支无法忽视的劲旅。在老斯隆的调教下,德隆和布泽尔的挡拆,似乎让爵士又变回了那支九十年代几次和乔丹厮杀的超级强队。

但是随着德隆的不断成长,故事却没有像人们预料中的那样发展下去。德隆和斯隆之间开始产生矛盾,两个人直接闹翻,在训练中发生争执。甚至在一次比赛中,德隆直接拒绝执行斯隆的战术。

20112月,斯隆主动辞去了主教练的职务,离开了这支他奉献了23年岁月的球队。一同带走的还有那些属于他的辉煌。谁都知道,作为这支球队的功勋元老,斯隆的爵士生涯不应该就这样草草收场。 

👇 斯隆宣布辞职老帅泪洒发布会现场

而德隆本人也在不久之后被球队交易至新泽西篮网。离开了斯隆,再加上伤病的困扰,德隆的球场状态每况愈下,再不复当年之勇。之后他又辗转达拉斯独行侠以及克利夫兰骑士,在2016-17赛季结束之后,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当年吃饭睡觉打保罗的神人,如今只剩下吃饭和睡觉了。

老帅斯隆年事已高,身体也饱受帕金森综合征的摧残。德隆也不再是那个毛头小子,岁月让他明白了曾经的错误。在爵士总裁斯塔克斯的帮助下,这对师徒终于在近日再次会面,德隆也向恩师表达了歉意,两位爵士名宿终于在七年之后冰释前嫌。

谈起德隆,很多人会说他球风成熟,技术扎实,却忽略了他变向的华丽度。或许德隆的速度从不是顶尖,但是他的Crossover却兼顾了观赏性和实用性——大幅度的变向,充满节奏感的运球以及对对方防守的阅读,让他总是能在对方的防守中找到空隙,一击致命。那么德隆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让我们看看德隆是怎么说的——

在很多人心中,德隆是艾弗森之后的变向之王,他的一对一变向堪称无解,科比、韦德、托尼阿伦、库里、保罗等人都曾中过招

跳动式变向

德隆会先朝一个方向跳起,然后反向脚蹬地,正向脚跨出,完成变向晃动,把人晃开。

这招在一对一单打或者挡拆过程中特别实用,主要就是脚步动作要做好,身体跟着脚步晃,合法持球。

最后一下,身体手部要往前晃一下,效果才好。因为前边的跳动是铺垫,为了幅度大。

两个阿伦也中过这招

如果当初德隆和斯隆没有闹翻,或许爵士会变得更强,最美好的结局莫过于组成戈贝尔、布泽尔、海沃德、米切尔和德隆的完美阵容。或许在斯隆的带领下,他们会完成当年没能完成的事情——拿下该死的总冠军。可惜的是一切都只能是我们的幻想,德隆和斯隆终究还是离开了联盟。在我们对这段故事倍感唏嘘的同时,两个人的和解,也能多少给我们一些安慰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