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传奇-爱猎杀黑熊的卡车司机 场均31+11的煞星

新浪体育

关注

他是犹他双煞中的黑面煞星,他是犹他二老中的铁肘老汉,他即是迈克尔-乔丹的死敌,也是伊塞亚-托马斯的死敌,他是NBA中的人形兵器,他是休赛期猎杀黑熊的卡车司机。他就是《他说》第2季第24期的主角——卡尔-马龙。

乡村男孩

1963年7月24日,我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的萨姆菲尔德,这是一个只有200人的小镇。我的妈妈生下了9个孩子,而我是其中最小的一个。在我的童年时期,我与妈妈和兄弟姐妹们一起生活在农场里,是的,我是单亲家庭。

父亲早逝

我的父亲叫谢德里克-海,他和另外一个女人组成了家庭,他们结婚了。但是在我3岁的时候,我的亲生父亲海自杀了。这件事我一直埋在心里,没有和其他人说过,直到1994年才公之于众。

虎妈无犬子

我的老妈叫谢丽尔,她一个人抚养我们9个孩子,她是一个非常凶猛的女人,也非常能干。她在农场开叉车,也会在屠宰场打工,她还开了一间洗衣房,我的钓鱼、砍树、打猎的技术也是跟她学的。我的母亲是一个铁娘子,她教给我对生活以刚克刚的勇气和态度。

卡车情怀

我的母亲曾开过一段时间商店,也就是个小卖铺吧,我经常看着卡车来来回回进进出出,他们有时候送货, 有时候采购。我从小就喜欢卡车,我对哥哥说,早晚有一天,我会拥有自己的卡车。

小城霸主

我就生活在路易斯安那州,我们家就是普通的农户,我按部就班的生活,篮球是我们这孩子都玩的运动,我也如此。但显然,我很有天赋。我顺利地就读了当地的萨姆菲尔德高中,然后在1979-1981年之间,我带领学校篮球队连续三年获得了路易斯安那州C级联赛的冠军。

大学?选近的

虽然我们球队实力一般,但是我的个人发挥还是得到了很多球队的肯定。当时阿肯色大学的主帅埃迪-萨顿很看好我,他给我发了邀请,给我奖学金。但是我还是选择了离家更近的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

大二明星

大学一年级,我没有参加校队比赛,不是因为我篮球技术差,而是因为我学习太差了,无法代表校队出场。直到大二我才正式加盟了球队。在1983-84赛季,我场均轰下18.7分9.3篮板。在1984-85赛季,我的表现也非常稳定,虽然出场时间减少了,但是我的篮板没有下降,助攻还增加了,球队也取得了29胜3负的成绩,并且第一次进入了NCAA锦标赛,不过在甜蜜16强的时候输掉了比赛。

进入NBA

我在球队呆了3年,因为大一没打,所以我实际上在学校里读满了4年才登陆NBA,这在我们那个年代很常见。因为我所处的球队和赛区都比较弱,所以我的选秀顺位预测比较低,如果他们知道我在未来会那么出色,那我的选秀顺位一定不会只有10位左右。

意外入犹他

我的选秀顺位预测是10位左右,但是当时的选秀结果却很不合适,查尔斯-奥克利第9顺位,派克尼第10顺位,基斯-李第11顺位。我会滑到第12吗?没有,华盛顿子弹用12号签选择了小前锋肯尼-格林。当时爵士本来想要选择基斯-李,可是李被人截胡,而我又意外滑落到13顺位,所以他们非常惊喜地选中了我。而我也没有想那么多,能被选中我已经很满意了。我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第二大前锋

1985年选秀还是很有意思的。状元秀是没有悬念的,乔治城的大猩猩帕特里克-尤因当选,而榜眼秀,就是俄克拉荷马大学的超级明星韦曼-蒂斯戴尔。除了他们俩外,我这一届的前锋还包括德特里夫-施拉姆夫、奥克利、李、AC-格林等人。当时爵士管理层认为,我是仅次于蒂斯戴尔的本届第二大前锋。

最佳新秀一队

菜鸟赛季,我就遇到了比我早一年进入NBA的好兄弟,约翰-斯托克顿。我进入球队就获得了先发位置,而老斯这会还在给里基-格林打替补,后半程才逐渐成为先发,这时候,球队的老大是单打王阿德里安-丹特利。这个赛季,我场均得到14.9分8.9篮板2.9助攻1.3抢断,命中率49.6%,按说我的表现已经不错了,但因为尤因的存在,我没有拿到最佳新秀奖,但是我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一队。

成为核心

新秀赛季,我就场均15+9了,而老斯也有场均7.7+7.4的水准。第二年,丹特利被交易,我成为球队的核心,我场均得到21.7分10.4篮板1.9助攻1.3抢断,老斯继续替补,但是他场均能送出全队最高的8.2次助攻,比先发的格林多了1.5次,我与老斯的配合也更加默契。这一年,我们又打进了季后赛,但是依然是首轮出局。

双煞起航

1987-88赛季,我成为球队毫无悬念的核心,我开始书写了联盟第一大前锋的辉煌历史。这一年,我场均得到27.7分12.0篮板2.4助攻1.4抢断,命中率高达52.0%。而斯托克顿也终于成为了先发,他场均得到14.7分2.9篮板13.8助攻3.0抢断,命中率比我都高,达到了57.4%。我们犹他双煞正式组建完毕,开始起航了。

30+10

1989-90赛季,我迎来了大爆发,打满82场比赛的情况下,我场均出战38.1分钟,得到31.0分11.1篮板2.8助攻1.5抢断,斯托克顿场均出战37.4分钟,得到17.2分2.6篮板14.5助攻2.7抢断。场均30+10,这是奥拉朱旺、尤因、大卫-罗宾逊、沙奎尔-奥尼尔、蒂姆-邓肯都没有打出过的数据。我连续11年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也同样震古烁今了。

我叫卡尔-马龙,这就是我的故事。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