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教学|最强175停顿交叉步实战 百试百灵的绝学

NBA综合

关注

交叉步是很常用的过人实战,要点在于利用交叉步带动上身变化迷惑防守者,双手快速运球变向,从而获得突破线路。

艾弗森是交叉步的始祖,现役球员中也有很多小个子球员使用交叉步过人。其中小托马斯就是其中一员,他的交叉步加上了停顿动作,使防守者更难捉摸。

停顿交叉步实战,最重要的是要改变速率,速度太快或太慢都不能达到过人目的。

迈出试探步之前,一定要放慢运球速度,运球由慢变快,才能使变向动作显得更突然。

先简单做一个小跨步,运球的同时后脚下沉蓄力,踏出前脚(不要踩下去)。

球着地后,后脚发力往前摆脱,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球一定要比前脚先着地。

慢动作观察托马斯的停顿交叉步,他的前脚并没有真的踩下去,后脚突然发力突破,等到他前脚真正落地时,他已启动速度撕开了防守。

在做交叉步变向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双脚不能保持平行。另外,瞬间发力变向容易造成膝关节扭伤,不熟练交叉步前建议先做好护膝工作再练习。

欢迎在下方踊跃写留言,长得好看的顺便点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