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又一位超巨因勇士公开怼东家!其实他也想抱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迈克-康利近日语出惊人。谈到“超级球队”的话题,康利吐槽称身处孟菲斯这样的小城市很难有所作为,唯一的途径是选秀。而其他球队能通过自由球员市场去做的事,孟菲斯灰熊只能袖手旁观,这令他很沮丧。

谈到“超级球队”的话题,多位NBA球队高层表示,球员们会主动降薪来让球队薪资总额保持在工资帽以下,而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希望球队高层能招来更多球星抱团。

但并非所有人都有机会参与军备竞赛,康利就是其中之一。成为美国男篮一员曾让他有机会领略到球星抱团的威力,但在自己的母队他却没这个机会。尽管他是灰熊近十年来成功之路上的关键一环,包括率队连续7次打入季后赛,并在2013年闯入西决,但以“Grit N` Grind”著称的灰熊却无任何机会引进诸如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和詹姆斯-哈登这样的超巨。

“没错,这的确令人沮丧,”康利说,“身处孟菲斯这样的小城市,你很难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有做作为,唯一的途径只能是选秀。其他球队能通过自由球员市场去达成的一些事,包括球员交易什么的,你都只能袖手旁观。”

对此球迷调侃:“难道康利也要去抱团了?”其实,像马刺、爵士、雷霆,以及包括灰熊在内的多支球队都证明,小城市球队也并非难逃厄运。他们要想有所作为,需要的是英明的管理者最大化球队的现有资源。在当今NBA,球员们在追逐大城市的同时,也逐渐开始青睐强有力的管理层。

真正令康利沮丧的可能是自己的表现。2017-18赛季,康利因伤仅出战12场,场均得到17.1分4.1次助攻,运动战命中率跌至38.1%,三分命中率跌至31.2%,2项命中率皆为生涯最差。而在2016年签下5年1.53亿美元肥约的他,生涯迄今还从来没入选过全明星。(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