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退役还能4年挣2亿 nba除了他再找不出第二个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艾弗森生涯1.5亿美金的薪水被他挥霍一空,一度穷的买不起汉堡。这是2013年的新闻,当时艾弗森还没有正式宣布退役。

肖恩-坎普因无力支付大量的抚养费(很多的私生子),宣布破产。这是2003年的新闻,这时他刚刚宣布退役没多久,生涯总年薪接近1亿美金。

安东尼-沃克因无法偿还高额赌债,宣布破产。这是2010年的新闻,当时他还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是已经离开赛场2年了。2012年胖头陀宣布退役,同年变卖热火时期获得的总冠军戒指,还是为了偿还赌债。而他生涯总薪水超过1亿美金……

斯普雷威尔败光所有家产,还欠下130万美金,被迫变卖家产和房子还债。这是2007年的新闻,当时狂人退役不过2年。是不是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森林狼给他开3年2100万的合同,被他鄙夷的拒绝了,说:“我还要养家糊口呢”。毕竟生涯总薪金足足1亿美金,他都能全部挥霍殆尽,3年2100万确实不够养家糊口。

这样的新闻,比比皆是,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6成的NBA球员在退役后宣布破产。除了这些我们熟知的,还有更多没有名气,生涯总收入不高的角色球员,退役之后过得更潦倒,老病在角落无人知。

这也是近年NBA球员工会为退役球员开设医疗保障金的原因,就是希望这些年轻时候奋战沙场的球员,不至于老了病了,没有任何一点保障。

但也不是所有的球员,都这般不懂的理财,任由自己从富豪区再度跌回贫民窟。

有时候,优秀的人无论去到哪里,从事什么行业都是那么优秀的。

2014年,科比正处生涯末期,急需转型。

这样的时期,有的球员会选择像卡特那样,在球员岗位上转型,从首发转为替补,从超巨转为角色球员,继续着自己的热爱。

有的就像科比,依旧坚持打法,丝毫不服岁月的软。当时很多人觉得他这样恐难长久,也不利球队。但科比早有自己的安排……

2014年3月25日,科比花了600万美金投资了一个运动饮料品牌Body Armor。

不过短短4年半的时间,当年投资的600万美金,现在已经估值超过2亿美金。

是不是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当所有人都觉得科比还能打,毕竟退役战还砍下60分,他却坚持退役,头也不回。

因为在NBA,在篮球领域,他已经实现了自己最大的价值,再打下去他也不可能创造出比以前更加辉煌的场面,何不用这正当年的岁月,去尝试其他可能。

而是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

退役后不久,科比就拿下了奥斯卡小金人,现在又成为优秀年轻企业家。

是的,年轻!

在NBA,以科比的年仅只能被称为老将了;但在商海,他却依旧是青年才俊,年轻有为的存在。

从CCTV5走到CCTV6再走到CCTV2,无论哪一个阶段,他都实现了最大的可能。而这时,他还未满40岁,是不是觉得他的一生走的比别人有滋味多了。

主笔:十三格格

校稿:懂娘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