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莱昂纳德交易评分:马刺不赚!成联盟最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9日,马刺队和猛龙队今天完成了一笔重磅交易,现在就让我们来对这笔交易进行一番评级。[手机没内存也不删的NBA手游!猛龙小卡戳这里提前体验]

交易内容:

猛龙得到:考瓦伊-莱昂纳德、丹尼-格林

马刺得到:德玛尔-德罗赞、波尔特尔、一个2019年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

马刺交易打分:C-

关于考瓦伊的交易方案,马刺队有一个明确要求,那就是必须得到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很显然,马刺队非常看重德罗赞,而其他球队不愿为租借考瓦伊一个赛季而送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从乐观的角度来说,上赛季,在考瓦伊只打了9场比赛的情况下,马刺队在常规赛依然赢了47场。现在得到德罗赞,马刺队应该能再次成为争冠球队。

不可否认,德罗赞是一位出色的得分手,但是他在过去3个赛季的得分效率只能算联盟平均水平。不过德罗赞的进攻组织能力有所进步,这对马刺队是一个帮助,毕竟他们的新主控穆雷的进攻组织很一般,米尔斯也不怎么组织进攻。上赛季,德罗赞每100回合的助攻数达到6.8次,比穆雷(5.9)和米尔斯(4.9)都要高。

德罗赞真正的弱项在于防守。过去3个赛季,他最好的防守效率也只是每100回合-1.4分。当德罗赞坐在板凳上的时候,猛龙队的防守往往能达到最佳状态。

而在这笔交易中,马刺队失去了他们最好的两位侧翼防守者——考瓦伊和丹尼-格林。现在,马刺队在侧翼位置上的防守可能是联盟里最差的,特别是他们还签下了意大利射手贝里内利。

德罗赞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总是在季后赛断电。今年东部半决赛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过去4年季后赛,德罗赞有3年在季后赛的罚球率是下降的,而且是大幅下降。

完成这笔交易之后,马刺队依然在西部具备季后赛的实力,但是他们在未来两个赛季的上限可能也到顶了。马刺队不太可能成为西部前二的球队,也无法真正挑战到勇士队的霸主地位。

更糟糕的是,马刺队在这笔交易中没能得到长期的价值。他们只得到波尔特尔一位年轻球员。

也许,马刺队对选秀权和年轻球员从来都不感兴趣,毕竟,波波维奇已经69岁了,他即将退休。所以,德罗赞最好能够证明马刺队完成这笔交易是值得的。

猛龙交易打分:B+

考瓦伊在明年夏天和猛龙队续约的可能性看起来很小,而且如果考瓦伊在猛龙队待得不开心并且继续养伤,这会是一个麻烦。

对猛龙队来说,他们在这笔交易中送出的筹码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在今年东部半决赛被骑士队横扫之后,外界普遍预计猛龙队的阵容会做出重大调整。虽然詹姆斯去了西部,但东部依然有凯尔特人和76人,所以猛龙队决定赌一把也无可厚非。

如果考瓦伊保持健康而且很有动力,那么猛龙队应该被视为东部冠军的热门,而且从数据可以证明,猛龙队在上赛季常规赛取得巨大成功,德罗赞不是一个主要的因素。用他换来考瓦伊是一次升级,而且猛龙队还得到了一位有价值的侧翼丹尼-格林。

虽然格林在过去三个赛季的三分球并不好,但他毕竟是一位不错的投手,而且还能防守。

退一步来说,即使考瓦伊在明年夏天离开猛龙队,猛龙队的阵容依然会不错,而且格林是到期合同。

在这笔交易中,猛龙队留住了他们最好的年轻球员:阿努诺比和范弗里特。

鉴于此,只要考瓦伊愿意披上猛龙队的球衣,哪怕只打一个赛季,猛龙队的这个风险也是值得去冒一下的。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