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太阳状元签选中大号海军上将 会投3分的奥尼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选秀大会今日举行,手握状元签的菲尼克斯太阳用1号签选中了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德安德烈-艾顿。[安卓专享NBA LIVE,艾顿有多强等你来体验]

德安德烈-艾顿(DeAndre Ayton)

生日:1998年7月23日

大学:亚利桑那

家乡:巴哈马拿骚

位置:中锋/大前锋

身高:2.16米 体重:118公斤

模板:大卫-罗宾逊/肖恩-坎普

优点:他拥有极好的身体天赋,配得上体能怪兽和“划时代中锋”的称号,预计在他生涯巅峰期,即使不算联盟最杰出的中锋,也必将是其中之一。

他的身体条件已达到NBA级别,且貌似就是为了篮球而生。

他拥有同身高球员中极为突出的移动能力,跑动能力强,尤其善于攻防转换。他的打法对抗性强,会主动寻求身体碰撞。在把握空位投篮机会上他值得信赖,甚至开发出了三分(场均出手1次,命中率34.3%)。他拥有一双大手,投篮手型标准,罚球命中率也达到73.3%。

他擅长多个区域的进攻,包括篮下、中距离和三分,在NCAA场均可得20.1分。他开发出了出色的低位移动,脚步动作扎实。他精于挡拆,挡完后既可顺下也可投篮,即使面对多人合围也能轻松爆扣,且可喜的是,他在进攻端并不会过分仰仗自己的身体优势。

他对篮板和禁区的掌控都不错,场均可得11.6个篮板和1.9次盖帽。在进攻篮板拼抢上他尤其活跃,既能将弹出的球挑进,也能摘下篮板后再次拔起。他的二次弹跳能力惊人,尤其是对自己投丢的球预判极佳。

他能在防守时规避犯规(场均犯规2.3次),从心理层面貌似已达到了NBA级别。在效力亚利桑那期间,他每场比赛都任劳任怨,并乐在其中。他非常稳定,在场的每时每刻都显得能量十足,很少会有荒腔走板的表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甚至可比肩NBA球员。

他能命中外线投篮,这使他非常适合当今NBA。他的得分大部分来自于低位,总是能轻松压过对手一头,在体能和天赋上优势巨大。此外,他还开发出了弧顶攻击和面框攻击。他有诸多天赋,若能得到合理的调教,他的低位进攻还能有长足的进步。

缺点:他的防守意识需要加强,对于一名身体天赋如此出众的球员,他的封盖能力却相对平庸(尽管在大一赛季进步显著)。不过,只要教练调教得法,再加上他本人的意愿,这一缺点随着时间推移能得到改善。他对挡拆的防守也仍有提升空间,有时会跟丢自己对位的球员。他还需加强协防意识,有时会显得猝不及防,甚至会在防守端留力(或为了规避犯规)。

此外,尽管他在篮下、外线和罚球线上都能斩获分数,但他的跳投(尤其是投篮选择)仍需加强,有时他的投篮显得太短,有时会急于出手。他需要始终保持攻击状态,并改善他在篮下的触球,需要更好地在内线要球和卡位。

他有时会显得无精打采,有些懒散,尽管在NCAA他大部分时间都是能量满满。此外,他需要更好地干扰对手投篮,而他自己则要练习在被干扰时不为所动,能更好地处理对方的包夹。

在2017-18赛季,他包揽了Pac-12区最佳新人和最佳球员。在太阳抽中状元签前后,他多次表达了加盟太阳的意愿,并只接受了太阳一支球队的试训,若不出意外将顺利当选状元秀。(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