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从6中1到单节18分! 多少人欠库里一句抱歉

新浪体育

关注
库里花式赛前训练

北京时间5月21日,西部决赛第3场,勇士在主场以126-85战胜火箭。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出场34分钟,23投13中,三分球12投5中,得到35分。

这轮系列赛的前2场比赛,库里在进攻端没有手感,第1场,他三分球5投1中;第2场,他三分球8投1中。

不过勇士队对库里的状态毫不担心,包括库里自己,而在近日的一次训练中,库里三分球75投69中,看起来他时刻准备爆发。

本场比赛开始后不久,库里就在右侧底角投进一个三分,这也让甲骨文球馆的球迷非常激动,但是库里随后连续投丢三分。整个第一节,他的三分球是6投1中。

据统计:单节投丢5个三分球追平了库里季后赛生涯的单节纪录,他此前2次在一场季后赛中单节投丢5个三分。

第二节,库里在一次突破上篮时被杰拉德-格林,格林随后快攻三分命中。这一节,库里又出手了一次三分,还是没进。在这种情况下,库里改攻内线。本节后半段,库里先是完成一次突破,然后又利用攻篮下造成火箭的犯规。

上半场,库里11投3中,只得到9分。

第三节刚开始,库里就打成一次2+1,并带领勇士打出一波10-0的高潮。但是库里在防守端一直被火箭针对,暂停过后,哈登和保罗轮流单打库里成功。

第三节中段,库里突然爆发,他连续2次攻击篮框得分,然后在右侧45度投进了一个超远三分。这波进攻之后,勇士的领先优势又接近20分。火箭的暂停过后,库里在弧顶迎着哈登的防守命中三分,紧接着他又完成了一个突破抛投,这样一来,火箭有点被打垮了。

第三节,库里独得18分。

第四节还剩9分多钟,库里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晃开防守球员之后再次三分命中。

在西部决赛低迷了2场半之后,库里在今天的下半场终于找回了自我,全场比赛,他23投13中,三分球12投5中,得到35分。自从科尔成为勇士队主帅以来,当库里在季后赛单场得分34+的时候,勇士队的战绩是15胜0负。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