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MVP笑看队友carry!G1的孤独感送给对面那个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7日,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决G2,主场对金州勇士。詹姆斯-哈登全场24投9中,其中三分15中3,罚球6中6,得到27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尽管哈登效率并不高,但火箭仍以127-105大胜,将总比分扳成1-1平。

西决首战G1,哈登疯狂掠下41分7次助攻,却陷入“孤军奋战”,火箭也以13分失利,遭遇当头棒喝。据哈登透露,他在赛后致电队友,在鼓励大家“我们不会改变打法”之余,还表示“身为领袖,我必须要让大家打出好的表现来。”

本场前哈登也收获好消息,在NBA官方公布的常规赛MVP候选名单中,哈登榜上有名,连查尔斯-巴克利也表示:“这回该给哈登了吧?”天时地利人和,哈登也等来了他想要的结果。

为了提前激活侧翼球员,火箭开场安排特雷沃-阿里扎主攻,但不久哈登就开始接管比赛。西决G1,哈登和凯文-杜兰特展现出登峰造极的单打技艺,和杜兰特无视对位不同,哈登则是“看菜下碟”,将史蒂芬-库里当做主攻对象。而本场,哈登仍未放过库里,但有所不同的是,面对勇士的车轮战他也做出勇敢回应,即使对位克莱-汤普森、杜兰特和德雷蒙德-格林,哈登依然照打不误。

哈登的这种“混不吝”令火箭受益。首节哈登8中4拿下9分,火箭也取得领先。而在单打之余,哈登还欣慰地发现G1哑火的队友也纷纷“开火”。半场哈登拿下14分,但他出战竟不足20分钟,阿里扎、埃里克-戈登和P.J。-塔克多点开花,这也让哈登更为悠哉。

和哈登的悠哉不同,西决G1颇为“悠哉”的杜兰特本场却有些孤立无援。末节勇士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1分,克里斯-保罗还5犯离场,本是客队追分良机;却不料哈登指挥若定,在戈登和塔克“哼哈二将”辅佐下,连得5分一助攻,又将分差拉开。眼看煮熟的鸭子飞走,杜兰特也有些气急败坏,在防守回合一把从背后将哈登推出底线,领到技犯,球迷鼓噪:“大哥和三弟终究还是干上了。”

其实,纵观全场,杜兰特将哈登作为主要突破点颇为成功,不管是干拔投篮还是突破,都令哈登难以招架。但西决前2场战罢,二人的境遇却掉了个,队友的襄助在这时显得无比重要。而这仍要归功于哈登在G2赛前那通电话,既展现了领袖担当,也解开了队友心头困惑。

当然,保护主场,哈登和火箭只是尽到了本分。在他们于勇士客场获胜前,优势仍在卫冕冠军手中。能否攻克甲骨文球馆,火箭仍看哈登。(魑魅)

加载中...